4500亿暴大雷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1-22 22:16 发表于北京
给昨天的内容做个更新,斗鱼老板陈少杰有进展了,成都都江堰公安公告了他涉嫌开设赌场罪,和我昨晚听到的消息对的上了。


可能很多网友会觉得好奇,一个直播平台怎么会和开设赌场搭上关系,我听说的是有一些主播在直播间开打赏抽奖,单笔奖金控制在5万以下,因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奖销售在5万元以下就不违法。

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钻的法律漏洞,反正最后被套上了开设赌场罪,典型的聪明反被聪明误。里面几个大的主播年流水上亿,平台明知搞擦边球危险,却暗中纵容甚至提供支持,还是因为传统的直播业务被抖音、快手挤的活不下去了,美股股价从20元跌到现在只剩几毛钱,船要沉的时候,抓到个东西就当救命稻草,这下完犊子了。

……

今天a股进一步遭遇重创,两市成交额8700亿,中位数-1.05%,北上的外资净流出35.4亿。

观望了几个月,看起来外资是打算在中长周期里减持a股,和汇率无关,和行情也无关,应该是场外因素导致的战略级别减仓。减到什么时候,减到什么位置,现在都不知道,只是未来可能要习惯外资日常抛售20-30亿,大概10天里3正7负的样子。

内资也基本上放弃了权重股上的抵抗,上证50和沪深300最近几个季度都领跌宽基指数,从k线上看3000点并非绝对安全,那么多利好都推不上3100,那等到心气再而衰三而竭,就会再次寻求向下的支撑。

国家队之前在2950以下进行护盘,看起来是要兜住最坏的底线,所以真要跌下去空间也不大,这大概就是大盘在这个位置窄幅震荡的原因。前有砸盘,后有兜底,进退都纠结。

这两天对a股还有另外的麻烦,就是北证50的炒作已经成了气候,今天指数上涨8%,成交额放大至131亿,客观上肯定产生了虹吸效应,会有一部分在a股不堪折磨的资金一咬牙就转投北交所。

其实也都是在一个券商软件里,只需要满足开户门槛,手续上开通权限即可,操作起来并不难。而且最近北交所抓住时机做开户推广,各个券商都领到了kpi,肯定会借着行情全力引流。a股原本就摇摇欲坠的军心,只怕又溃散掉了一部分。

我从理性上并不建议诸位去炒北交所,那里的股票质地比a股还要差,只是因为那里没有外资、内资机构这些砸盘的历史包袱,所以短期炒作没什么负担。

但人还是那些人,玩法也没变。如果你在a股本来就在炒天威视讯、三柏硕、圣龙股份这类股票,那去了北交所会很快适应,如果你本来就不喜欢追涨打板,那去了也不合适。

……

1、中植集团发布致歉投资者的公开信,里面提到集团账面资产约为2000亿,而剔除保证金后相关负债本息规模为4200-4600亿。

这基本上就是确认暴雷,后续清算资产变现时肯定会有损耗,我估计投资者比较理想的情况大概能拿回3-4成本金,这2500亿的窟窿能让几万个中产家庭元气大伤。吃喝玩乐通常不会返贫,但投资真的会。话说中植的逃生窗口期很长了,解植锟去世后还坚持了一年多,我公众号都预警过3次+,那些没跑的真的不应该。

2、altman最终还是回归了openai,狗血剧落幕,那个董事会估计要大换血了,那些出了钱的资本不会再袖手旁观,之后肯定要占个席位。毕竟也是估值千亿美元的待上市企业,不会再让外人瞎搞。

3、深圳下调二套住房首付比例至40%。搁前几个月这算重磅消息,现在也就是流水新闻,越是这样买房的越想要等等,每个月每个星期都在向买家倾斜,前几年逼空有多狭促,现在就正好反过来。

4、昨晚币安出了个大事,币安的赵长鹏和美国的司法机构协议认罪,交纳了43亿美元的罚款,主动跑到美国西雅图的法庭认罪(洗钱指控)。他虽然是加拿大国籍,但此前4年一直在阿联酋迪拜经营公司,不敢随意外出,因为惧怕美国的全球追捕。

不过经常看美剧的都知道美国司法是可以讨价还价,还可以出钱赎罪,这次43亿买自由自然不是小钱,相当于熊市里币安2年左右的利润,但终归是获得了球长的谅解,上岸了。

关于他的审判明年2月份出结果,目前允许保释出境,理论上可能有18个月的刑期,但实际上入狱的可能性不大。

币安的赵长鹏

5、SHEIN计划赴美上市,估值或达900亿美元。SHEIN就是希音,是中国的跨境电商巨头,老板是一个山东的80后,最早是做外贸公司的SEO(搜索优化)起家的,结果发现跨境电商的生意有利可图,就自己在广东这边找服装货源,往美国那边卖,现在已经成为美国年轻人非常认可的时尚品零售商。希音在a股也有一些概念股,毕竟上游供货很多在国内,还有一些a股公司给希音提供运维服务。

6、北交所有8只封基快到期了,投资两年,平均收益率-17%,这还是最近涨上来的。图片 另,北交所开户已经626万户。

7、碳酸锂期货跌停,最近报收124700元/吨。

今天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jio
湖南
我是昨天上墙的女嘉宾[旺柴],一个是想说,8年粉还是打赏过的,现在是小号。二个是想说,明白你说的网络戾气有多重了,居然有人专门发邮件来骂我抠门的[吃瓜][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你们说这网络上的人有多闲,还发邮件攻击女网友,真的太下头了。打赏稿费自愿高兴,我开开玩笑的,并非强制付钱。
梓丹。
河南
为什么外资这么悲观?大环境好起来就真的会好起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一部分应该是回避政治风险,有一部分是未雨绸缪提前脱钩,核心关键还是中美关系没有好转,尽管我们试图缓和,但对方不接。
拉苹果的蚂蚁
广东
存量博弈,没有新增,然后00后开始任性,宣泄现状不满,各种无厘头炒作风起云涌。这事你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a股的击鼓传花玩不下去了,有可能牛市就再也不来了。本来就是旁氏诈骗市场,搞砸了,以后也别想再吸民脂民膏了[社会社会]
小虫
上海
今天北向流出了35亿,主力资金流出了548亿,差不多人家的16倍,所以到底谁在砸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指责外国人砸盘有助排解部分股民的郁闷情绪,说自己人砸盘就又要陷入窝里斗的困局,算了,还是一切责任在美方罢[囧]
王震
北京
openai董事会经过一番复杂操作,最后是把自己炒了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初的设定就挺奇怪的,董事会一半成员,不是股东也不是员工,把公司的控制权交给这样的一帮外人,也是蛮有创意的。但,创意失败。
流明诺瑞
江苏
我有个前同事,去年还在卖中植系的理财,现在没消息了。我现同事开玩笑说会不会被投资人装水泥墩里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坑中产阶级是比较安全的,这些人就算投资亏完依然有房有车,不会跟你玩命。最要命的是坑穷人的家底,钱没人对方不活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小韭保
安徽
我真的吐了,我还能扛得住,很多群里的股友是真销户了,一股丧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每一轮熊市的底部都有很多人绝望的离开,目前的氛围是那味了,就是不知道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多久。
风某
北京
讲一讲希音呗?对这种低买高卖的生意比较感兴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跨境生意十年前是蓝海,当时各种海外带货,以及国货出海,都玩到飞起,前几年还有很多在亚马逊开店的赚到钱。但现在市场也差不多饱和了,甚至一定程度内卷,老一批的跨境电商也有倒下的,你现在才感兴趣也是有点晚。
曹飞
海南
143 这碳酸锂 不就意味着电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电动车卖的是还行,碳酸锂价格跌成这样还是供求失衡,前几年上游太挣钱,开矿扩产的太多,和光伏、养猪的情况差不多。
山有扶苏
四川
碳酸锂的底在哪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碳酸锂有几种生产方法,最便宜的是盐湖提锂,成本只有3-5万,但是天气冷产量会减半。至于其它的生产方法,目前12万已经跌破成本线了,应该没啥下跌空间。
知了
湖北
【90后女生找对象】
基本情况:95女,170cm, 60kg,专科,自由职业,年薪10+
个人自述:湖北人,目前在武汉发展,水瓶座,性格温柔善解人意但是又属于比较有自己想法的人,平时社交方面会比较外向,但对待自己熟悉的人情绪价值会拉满,情绪很稳定,有时又直爽乐观爱开玩笑,会做饭,爱生活,喜欢养花花草草。缺点不会打游戏,不会打麻将,比较喜欢宅在家里,除了一年一到两次长途旅行,其他空余时间很少出门。一个人过得还不错,一直比较信奉缘分,但是身边朋友总是笑称我在等一场入室抢劫的爱情,因为比较宅,所以还是打算给自己的缘分加一点努力,关注好几年了,从大号到小号一路很过来的,不知道能不能翻到我,希望在这里能碰到一个契合的队友一起共度余生。
要求: 希望男生最好是86-97年之间出生的,175cm以上,情绪稳定,懂互相理解,有责任心,没烟瘾,不酗酒,最好湖北省内人,外省也行不要太远,也不是一定规定在这些条条框框,眼缘,性格,感觉这些也很重要的。希望男孩子们勇敢一点,主动一点,不成也没关系,我性格还不错,说不定能成为朋友。
联系方式: 741499202@qq.com,麻烦简单介绍下自己,最好带照片,恋爱不成,组织户外活动也可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像这种头像有照片的咱会优先翻啊,我放大看过了,照片相当靓,你这种肯定有很多男生投条。
江流石不转
湖南
今天被抖音上那些狂吹荣耀借壳上市的直播笑死了,吃饭前还在吹借壳,然后评论区画风突变,人家公告说要首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a股现在排队的成本并不大,不像以前需要三四五年。而且借壳的审核标准和ipo是一样的,荣耀又不是缺钱就快噶了,没必要花冤枉钱借壳,正经排队就行了。
徐辰
北京
中文在线为什么这么厉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是说过嘛,他们旗下做的平台reelshort在欧美app榜挺火,包括我推荐过的那个《我亿万富翁老公的双面人生》,也是reelshort上的。要不是和a股有关我干嘛一直更新讲这些。
橙悦🍊
安徽
2406 资金都去北交所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能说都,但那边的池子狠小,只要过去个50-100亿,就能炒翻天了。
浩然
北京
美股又开始 突突突了 [捂脸] 差距不忍直视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抱意思,看错了,是纳指100离历史新高还差2.7%,我买的qqq,所以我都看这个。
劉YJ🎀
广东
今天我来Duang Duang Duang~明天A股涨涨涨(主打一个乐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就你了,敲钟,散会,晚安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