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的遗嘱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1-23 22:13 发表于北京
首先给近期讨论的一个热门内容纠个错,因为经常有读者给我留言说内地资金今天又净流出100亿、200亿,甚至夸张的时候还有单日流出300-400亿的。


我凭常识觉得这个数不对,因为如果单日真的净出金两三百亿,以a股目前纸糊的流动性,大盘肯定是泥沙俱下血流成河。我去网上搜了一下出处,这些读者大概是把资金流入流出统计理解错了。

a股统计的资金流入流出,不是股民理解的那个流入流出,它只是把每分钟交易量根据涨跌各自统计。比如9:35分那一分钟是跌的,那这一分钟所有的交易量都算资金流出,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有卖必有买,有人那一分钟砸了3个亿,就有对手盘买了这3个亿,所以不是股民想的那样有3亿现金从a股走了。

这个资金流入流出概念我七八年前就科普过,属于早期股市传播度很高,但没什么卵用的指标,之所以广为流传是因为取了个好名字,让新股民一看就觉得知道它是干嘛的,但实际并不是大家想的数据内容。

但是,北上通道由于有独立进出的统计,外资的净流入流出,就是大家理解的那个意思。

……

今天a股表现有回暖,成交8200亿,中位数+0.88%,外资净流入50.5亿。这个数据还是让人有些意外的,因为根据披露的数据,沪股通成交前10的个股里有8个都是上亿的净卖出,最后累计竟然是净流入的(这种情况很少见)?说明外资开始买底下的小盘股,而且买的比较分散?

北上通道由于有独立进出的统计

想看top10底下的数据,可惜不披露。

深股通那边一枝独秀的是长安汽车,单个股票外资今天就净买入8亿多,市场有传闻说长安汽车要入股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整体作价2500亿,第一大股东是重庆市国资委,长安汽车375亿占股15%,兵装集团持股约5%。

还有一个传闻说3000亿入股30%,整体估价1万亿,我觉得这个数字扯犊子的,一来华为的BU不值那么多钱,二来长安汽车自己市值也才2000亿,它哪来的3000亿资金。总之长安汽车和华为智能汽车业务要合作这事,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外资先信了。

除此之外今天A股还有两个重要利好。

一个政府给50家房企开了白名单,里面有旭辉、碧桂园这样深陷泥潭的企业,今天还有传闻说,有可能要进一步施救,允许银行给它们无抵押贷款(讨论待议)。受此利好刺激,旭辉今天涨了将近50%,国证地产指数也难得的涨了2.5%。政府救房地产的决心是坚定的,手段是强力且持续的,照这么发展下去,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已经和房地产同呼吸共命运了。

另一个就是北交所的大幅回调,早盘一度冲高至5.5%,然后10点之前一波满分跳水到-3%,振幅将近9%。要知道这还是50个核心股票组成的指数,持有个股的体验堪比极速过山车。

北交所的大幅回调

今天跌完北证50的趋势依然很强劲,还无法判断它是不是就此熄火,没准调整1-2天还有的折腾,但起码可以让一些心痒难耐的人冷静一下,北交所不是世外桃源,那里只是另一个波动更大的赌场。

能不能参与这类投机,不是看买的好不好,关键是看卖出的技术。能控制回撤,有止损纪律的未必不能从中谋利,至于那些习惯浮亏就补仓,不解套不卖出的股民,建议慎重。

……

1、外媒在传openai这次混乱的起因有可能是技术上有突破性进展,研究出了增强版的ai,就是有可能智力超越并碾压人类的那种,如果只注重商业化,有可能威胁到全人类的安全。反正这个产品还没做出来,咱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厉害,要是哪天ai失控了,炭基生命集体狗带,那也是没办法的。起码未来硅基生命走出去,殖民制霸银河系的时候,它们的历史书会说创造它们的是一群愚蠢的直立猿。

2、spacex计划在12月在一级市场出售一部分股票,估值按照1500亿美元计算。这还没ipo就千亿美元了,所以实验炸个火箭对它们来说小菜一碟。

3、巴菲特感恩节提及遗嘱,死后财富99%捐出公益信托,信托的受托人是他的三个子女。我看网上有很多人猜测这是避税手段,还是小看了股神的格局。他已经规定自己去世后10年这些钱全部捐出,而且三个子女作为基金的受托人不得支取任何管理开支。

他提到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加时赛”,不知道还能给伯克希尔干几年。他的炒股生涯就是一部传奇,他在美国赚大钱我觉得还好,他竟然能在港股这样粪坑里先后从中石油和比亚迪上面赚到几十倍,简直神乎其技。

4、李登辉家族遭遇金融诈骗,损失1.24亿人民币(台币5.5亿)。李登辉已经死了3年了,所谓的家族无非就是后人罢了。投资的项目给的年化收益是8%,还在支付的时候是正经商人,支付不了就是金融诈骗,是不是旁氏我也没去研究,总之就是投资返贫了。

所以一个人活着的时候再牛逼,噶了以后后代的路还是只能靠他们自己走,人只能支配和自己认知匹配的财富,溢出的部分迟早有别人来取。

今天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洋洋爸爸
新疆
1337,今天算是能看到具体数字了。今天是我生日,不过我自己都是看到保险证券啥的发的短信才想起来,中年男人就是这样,我生日估计连我妈都不记得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前几年也对自己的生日无感,不过现在我会记着要买蛋糕给两个孩子吃,他们得了我的好,就会记住爸爸的生日有蛋糕吃[旺柴]
心如止
河南
549 老胡评价郑州网红夫妻被开发商打人事件了。网红夫妻要回老家了,离开郑州了[衰],还有这河南每次都上热搜,真是丢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融创的楼盘已经在保交楼推进,政府有专项资金保证工程的进度。那对夫妻这次去融创是为了交涉推荐买房时的2万奖金,就是男的推荐女的买,有2万奖金。但融创目前的资金状况无法支出这2万(相似的业主还有上百人)。当然,无论如何开发商打人肯定不对,监管强压舆情也是真倒胃口。
秋刀渔
广东
回复 招财大牛猫:B站马督工说这个已经被封号了[旺柴]
Daniel
上海
大猫,你之前说身边很多精英家庭选择体制外学校。我想请问,你的这个数据池里的家庭是体制内工作的多还是外企工作的多?体制内教育出来的多还是留学回来的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跟体制内体制外没关系,其实很多顶上的大人物,他们的子女也在海外大学读的,只是这些信息在国内互联网上是严禁提及的。
benjamin
广东
AI超人类是扯卵蛋的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ai要么没突破,一旦突破,超过人类可能就是几个月的事。之前围棋ai就是这样,几十年被人类吊打,突然找到合适的技术路线,自我学习了几个月,就彻底碾压人类,并且永远也追不上。
李森
重庆
硅基生命会承认自己是由碳基生命创造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高级文明不可能连正视客观历史的格局都没有,那样还不如人类。
高英朗
广东
比如中国平安一天交易4小时,合240分钟,我随口说个数,昨天这240分钟里股价下跌的有125分钟,上涨的有80分钟,不涨不跌的有35分钟,把那下跌的125分钟里的成交量加起来,就是资金流出量;把上涨的80分钟里的成交量加起来,就是资金流入量。不涨不跌的35分钟扔掉不要。把资金流出量和流入量互相减一下,谁数额大就代表当天的资金流出或流入。

这里的说资金“入和出”其实不恰当的,其实我觉得所谓的资金流入,更恰当的说法是“买涨资金量”,资金流出是“卖跌资金量”。

网友提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有时侯资金流入很多,但是股价却跌了,这是为什么?

我举个极端的例子,保证你一听就懂。假如我现在手里有10亿资金,我计划今天一点一点买中国平安,等到收盘前把它买到涨停。由于我大额资金的介入,平安股价开盘后一直在慢慢涨,成交量也不小,一直到下午14:55,平安接近涨停,今天绝大多数的分钟都是上涨,这些分钟里的交易量都算资金流入,总计高达7亿。就在这个时候QQ弹窗突然弹出一新闻,说马明哲涉嫌贪腐受贿,已经被逮捕配合调查,看到该消息的我大骂一句娘咧!立刻放弃继续买平安。当然还有无数股东也看到了该消息,砸盘汹涌,买盘寥寥,股价5分钟内从+9%跌到-10%,这5分钟合计交易量是2亿。

于是这一天平安显示资金流入(7-2=5)亿,但是股价是跌停的。

现实交易中这么极端的情况当然极少,往往是受多股力量综合影响,资金流入股价下跌,资金流出股价上涨都是蛮常见的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这是我9年前写的吧,你竟然还能找出来。当时的我写股评还有些啰嗦,不太懂得化繁为简和控制字数。
Yeshu叔
广东
不出这新闻我都忘了这姓李的已经噶了几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国内有报道的呀,用词也很讲究:病亡。这算是很不客气了,通常政治人物死了都用逝世,交情不好的用去世,官方用“病亡”的我是第一次见。
卢艺文
广东
这标题,我以为老头下线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他应该也是感受到了身体的衰老以及生命力的流逝,所以才会比喻自己在打加时赛,他已经在伯克希尔指定了下一任的ceo,哎,好伤感,他要是70岁多好,我伯克希尔的仓位还能无脑放几十年。[叹气] 有点担心他的继任者不给力。
初多多
黑龙江
猫哥,金融应届毕业家乡的腿部券商推荐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金融只有少数岗位可以高大上的年薪百万,大部分金融学出来的人都是三大出路,银行柜台,券商开户,保险销售。券商现在业务压力不小,但银行和保险也没好到哪里去。
乐乐
广东
猫哥好,多年老粉,借宝地诚求有缘人,求上墙,感恩~~
【个人情况】女,91年,155cm,娇小型,颜值尚可,普通有爱家庭,有一个哥哥~~
【目前坐标】深圳工作,老家广东阳江,节假日都喜欢回家~~
【学历工作】211本科,文科出生的测试妹子,年薪25W~~
【性格爱好】天同坐命,简单有同理心,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既可安安静静看书,收拾整理东西,又可精力充沛运动,生活健康规律,资深股民,最近喜欢易经~~
【缺点】不高,不会撒娇,看到悲伤或感人的东西特意容易哭,但不玻璃心哈~~
【择偶标准】男,87-91年,希望离老家近一点的,学历收入相当,有责任心,不接受抽烟,主要是对气味特别敏感~~
【爱情观】爱情没有既要又要更要,只能选择自己最在乎的,希望跟你在一起的状态是看到你想笑,看到你会笑~~
【联系方式】婚姻也是一道选择题,宁可选一个也不要留空,如觉得合适就试一下呗有意者请附真实简介和照片,邮箱:695109865@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看有榜样的力量,妹妹们一个个的都大方多了,本来一晚就翻一个,但为了鼓励自己曝照的勇气,就多翻一个。祝好运。
直到太阳下山
广东
那真实的像北上那样的流入流出,有地方能看么[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内资的没有类似的统计,我记得很早以前中登有披露过数据,就是股民银行账户每个月的出入金情况,但现在也没有了。中登的月报以前数据很详细的,现在越来越糊弄,事业编不干活啊。
Jun
广东
年底又到灵魂拷问的时刻,借猫哥宝地寻找有缘人,求翻求翻!
性别:女
坐标:广州
出厂日期:1988
婚姻:未婚
学历:本科
身高:159.6-160.1
职业:IT上市公司(偏营销端)
收入:30w+
自我介绍:性格开朗,善良孝顺,三观正,相对天生丽质(经常被说90-93年),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长大,关于婚姻比较晚熟,现在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正缘,期待双向奔赴的爱情。
期待的另一半:身心健康,人品好,有上进心,学历大专以上,身高170及以上,收入25w+,不接受异地恋,广州外可以考虑深圳。
若有缘请附上简介发至邮箱kaikaixx2023@163.com,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头像是照片的优先翻哈,起码显得更有诚意一些,如果侧面照换成整面的就更好啦。
TommyShelby
浙江
1865 内资的统计,几乎每天都是净流出,都是绿色的,那就算是计算方法有问题,如果每天都是流出,那这未免也太离谱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跌多涨少,所以统计出来肯定是净流出的交易日居多,行情持续上涨的时候,统计出来都是资金流入的多。这个数据没什么卵用,老股民基本都不看这个。
9527
陕西
duang~每晚的留言量能有多少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日均1000-1200,我每天翻15-16条,所以被翻的概率是1.5%。敲钟了,散会[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