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蜚语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1-24 22:16 发表于北京
又是负能量爆棚的一天,周五走成这样,是连周末都不打算让股民好好过了。


今天外资砸盘62亿,内资又被北交所大涨虹吸,我看到用户截图部分券商的开户系统都被挤爆了,哈,想想也是蛮好笑的,以前是大盘股和小盘股争抢流动性,现在要和北交所争抢流动性,中国的资本市场没有共赢的基因,只有互相掏别人裤兜的险恶。

今天破大防的是比亚迪的股东,破位下跌戳出-5%的阴线,创2022年3月以来的最低价。原因是比亚迪启动了新一轮各个车型的降价活动,现金优惠幅度从3000-10000元不等。

根据前三个季度比亚迪的车销量和净利润数据,可以计算出比亚迪每辆车的净利润在1万出头,所以一旦启动降价竞争就会影响到利润空间。另外降价也说明销售端存在压力,这还是让我蛮意外的,因为特斯拉中国最近连续3次上调了部分车型价格,我还以为电动车回暖了,结果冷不防听到比亚迪这边的利空。

比亚迪前三个季度营收和利润的增速惊艳,但每次季报发出后都是高开低走,给机构出货砸盘,现在经营遇到挫折更是加速出逃,2023年中国制造业最大的亮点,到了a股这边也不好使。

现在想想,巴菲特首次减持比亚迪的时候(2002年8月24日)跟着抛就挺合适,很多人总想证明股神不如自己高明,其实大可不必。

我一开始炒美股的时候自己想法很多,还带过去了很多炒a股的坏习惯,结果前面2年很挣扎,没挣到啥钱还跑输大盘。后来我化繁为简,先把账户里所有中国大陆的股票都卖了,买了qqq(纳指100etf),买了几个科技股龙头,然后把投资传统行业的股票全卖了,买入伯克希尔,把钱交给老头去炒。

老头除了年龄太大,对科技股确实有局限性外,传统行业投资真的是无脑跟不吃亏。

……

今天齐欣保险的小伙伴和我说了一事,有一个在我这边渠道买了保险的读者查出来癌症重疾,拿了75万的赔偿。ta选的是20年分期交,每年6500,已经交了2年。

现在的保险产品有重疾豁免,剩下的18年不用交了,后续有其它重疾的话还能多次理赔。

我懂他和我说这些,其实想表达这个读者在齐欣买的保险赚了,是正面案例。但一想起这位读者查出来癌症,就很难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买保险就是这样,没得病亏钱,真理赔上了自己恐怕也高兴不起来。

我好奇问他这些年有多少读者申请了理赔,他说大概是60-70人,我心里暗暗感叹,也不知道这六七十人有多少已经挺了过来,有多少已经故去。

提起这个话题是因为我在思考了这方面的得失后,莫名的就觉得今天股市里亏掉的钱不那么难受了,起码我还可以好好的陪伴在家人身边,健康就像氧气,拥有的时候习以为常,失去的时候令人窒息。

知足常乐?

……

下午刷b站的时候刷到孙燕姿过去的歌曲,听了一首后就不可收拾,关联刷了十几首,听音乐的时候想起了年轻的时光,甚是感怀。

突然就很想听她的演唱会,跑到网上搜了一下,近期没有演出计划,倒是在搜的时候顺带看到梁静茹近期在济南有一场,她也行啊,我听孙燕姿最多的那几年,也是听梁静茹最多的那几年。

查了一下还有场内票,无脑下单,顺便把当天的酒店也订了。之前几次出去玩a股都碰巧涨了,希望这次出门也能冲冲喜图片

定完行程后想去网上搜搜演唱会的歌单,结果看到不少人吐槽梁静茹倒嗓音色不行了,我去搜了一下她近几年的现场,确实声音和以前cd里不太一样。想想也正常,20年白驹过隙,我自己都是40岁的人了,当年唱歌的人也会老啊。

听着熟悉的歌曲,感觉回到了华语乐坛最辉煌的岁月,那也是我最好的岁月图片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3-11-24修改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Capa
广东
22号与朋友去现场看了中国对韩国的世预赛,朋友打趣我,足足骂了国足2个小时,但回顾中国足球这20年,在任何时间点再回忆之前那个时间点,都觉国足没有最差,只会越来越差。我去年才入股市玩玩,投了20多w,这一年,也是感受A股与国足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一直下跌的股票,在任何时候割肉都是对的。清仓了,剩了几W块,就当是奖励自己了,可那是我2年的工资,真是欲哭无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已经十几年不关心中国男足了,那些既炒股又看男足的,真是造孽。
Az
上海
你好歹也是个大V,能告诉我们为什么这阵子主力一直净流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能有啥复杂原因,卖出就是不看好,只是不好说是仅仅不看好股市,或者同时也不看好中国经济,再顺带…… 这波开始抛是外资8月底的转空为起点,卖着卖着内资也开始跑了,到了现在,很多散户也在跑。
老豆喝红牛
湖南
音乐没有亏待我们80后[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点真替现在的年轻人捉急,他们现在流行的歌大都是抖音的bgm,我也不能说那些bgm品味不好,但确实在艺术性上不如我们年轻时听的那些乐坛精英们的作品。时代在前进,但华语乐坛真的十几年没前进。
令狐朋
四川
看到征婚的基本上都是要求身高170以上的,所以感觉自己特别的幸运,164的我娶了个170还貌美如花的姑娘,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身高不是绝对硬性的筛选条件,但年轻的你一定有过人之处,要么帅,要么有才,要么有财,你好差得占一项,姑娘不瞎,只是懂取舍。男性身高很重要,但不是一票否决。
🍕🍔 🥤Chris 吃喝玩乐
广东
大屁股不说亮亮君君到事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晚的评论里已经聊过几句,我不想在正文展开讲,因为很容易踩线,自媒体不是媒体,什么也改变不了。
叼嗑时光
辽宁
6051 前排
40不惑之年 上有老下有小,我害怕停下脚步整个世界突然落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0岁是男人最重要的年纪,老人退休了,孩子还未成年,你当然不能轻松的停下脚步了,加油,中年人。
平凡的雾鸥
四川
真不敢相信是自己听过那么多年的梁静茹,刚开始还以为是嘉宾唱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高音还是以前的味道,但前面的中低音真的沧桑了好多,我们会老,她也会老啊,谁能永远少女音呢。
郭庆(健康体检)
黑龙江
北交所就是蜂拥过去,然后留下一地鸡毛,每次的炒作都不外乎如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大家也没多稀罕北交所,但是a股给出了最强的助攻,这种折磨散户的行情再持续下去,会给北交所源源不断的输送韭菜。
Jacob
浙江
5594是谁给你的勇气是搜孙燕姿然后再链接到梁静茹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能是因为听孙燕姿的人同时也重合听梁静茹吧,她们两的巅峰期都是2000-2005那几年,也是我读大学的那几年。
Sunny戴
湖南
Duang Duang Duang下周反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嘴硬是股民最后的倔强。哈哈,周末愉快诸位,晚安[猪头][月亮]
carol
北京
经家人介绍,借此宝地,寻找良缘,资料真实,求猫哥翻~
本人女,坐标,北京,出生年:1988年
身高/体重:161厘米,51千克
学历:硕士
户口:京户
京房:有
婚况:短婚未育
职业:公务员
其他情况:河北城市家庭,父亲经商,母亲做过老师,家庭合睦,无负担。非独生子女,懂得换位思考,情绪稳定,性格温和,三观正,乐观。爱好户外运动,爬山,逛公园,爱读书,追美剧,看纪录片,周末喜欢自己下厨。
【希望另一半】尽量在北京西南区域活动,工作稳定,年龄80后,身高173+,本科及以上,年薪20+,希望人品端正,相互尊重,性格开朗。
邮箱:842421344@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妹子的头像照片如果是近期的话,看着真不像是1988年的,很年轻。不过我也要挑挑问题,短婚未育会让应征的人有些困惑,最好在互通邮件后解释一下当初的原因。
笑揖清风洗我狂
广东
去我们济南了,最土的城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还顺便搜了搜济南有没有啥好玩的景点,好想比较推荐的就趵突泉和大明湖,这两都是小时候书上看到的景点,一个是教科书,另一个是《还珠格格》。[偷笑]
erfolg
湖南
大屁股,陈少杰涉赌这事现在也是众说纷纭的,好多主播貌似都进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的是办卡(打赏礼物)抽奖,我这么一回想,当初我在斗鱼看直播的时候几乎每一个主播都搞过办卡抽奖,当时看一两千的红包没意识到算赌博,现在翻旧账,很多主播都被卷进去了。
刘郢诚Richard
上海
巴菲特减持不是2022年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呃,笔误写错了,有时候打字的时候脑子在想一回事,手不听指挥自己在想一回事,成熟的读者应该会自动纠错[抠鼻]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