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尽胃口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1-04 22:14 发表于北京
a股一开年就这个样子,抓住一切机会毒打投资者。


之前我经常听读者说后悔3800点没卖,后来是后悔3500点没卖,接着是后悔3300点没卖,然后是后悔3000点没卖,一直到今天的最新版本,已经有人后悔上个星期没卖,哈哈哈

昨天提到了公募机构允许净卖出,当时是分批解放,到了今天我听到的版本是全面解放,想卖就卖,不干涉了,然后就是大家看到的样子。

要说跌的多呢也不多,今天两市中位数也不过-0.38%,可怕的是跌的死气沉沉,没让人看到多军有什么反攻的苗头。

收盘后科创板新低,创业板新低,这两个板块也是过去几年融资最狠的板块,要说股民也都是贱骨头,一边骂圈钱狠,一边打新抢破头,其实应该一脚油门踩到底,加速加倍,要是崩了就从废墟上重来,大概也比现在钝刀子割肉要强的多。

我回忆了之前熊市晚期的感受,现在在跌幅上没有那么惨烈,但是在对投资者信心的折磨上已经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时候说什么技术反弹,缺口回补都很苍白,我知道还咬牙死扛的只是因为不甘心,决绝割肉离场的也只是最终决定放下,去留自便吧,我自己也选择了躺平,我谁也不劝。

中字头是明显大于高分红

……

1、近期市场面最亮眼板块是景点旅游,已经连涨5个交易日,我想诸位应该也在抖音上刷到了,哈尔冰旅游借着舆情开始走红。本来这个季节都是东北人向三亚迁徙,现在南方人开始反向偷家,要选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去中国最冷的地方感受一下冰和雪。

这种舆情看似偶然,实际上我觉得背后都有监管机构和平台进行流量引导,就和几个月前的淄博烧烤一样,希望就此活跃消费,同时带动地方旅游业务。这类舆情很可能会一直持续推动到春节前后,不会很快消退,如果想炒概念投机的,这大概就是今年第一波资金局。

2、有一件标志性的事件即将发生,就是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几年后,代表传统化石能源的中国神华,市值即将超越锂电龙头宁德时代,两者都是6650亿左右市值,一个节节攀升,一个跌跌不休,估计很快就会分道扬镳。

神华超越宁德时代并不代表新能源会被传统能源反扑,只能说明在中国做投资一定一定要考虑内卷导致的行业周期,前几年赚大钱的同时也吸引到了太多同行投资扩产,结果血腥内卷的结果是一群和尚都没水喝。

有时候我也会思考为什么美国没有出现中国这个烈度的内卷,美国那边出现挣钱的行业,通常会竞争出2个巨头,然后把底下小的都收购合并了,进入决赛圈的2家会稍微打一下,分出高下后就不会继续卷,而是各自平稳向前发展。一如他们国家的政党,就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家,不会再出现第三个、第四个大党出来搅局内卷,这是为什么呢,我确实没琢磨明白。

3、网传商品期货的量化交易被叫停,不过稍晚些时候监管层辟谣了,没有的事。不过还有另一件事可能是真的,就是期货交易所正在考虑停止给交易佣金的返还,之前为了鼓励交易,交易所会退给期货公司一部分佣金,期货公司再给一些高频交易的机构退一部分佣金,如果这笔钱没了,对期货公司的利润会有影响,一些高频操作的策略也就玩不下去了。

过去这一两年金融行业的大方向是全面降低费用,这会明显打击从业人员的薪酬空间,不过也不用担心金融行业发生倒退,因为这么失败的金融体系倒退回去也不会更差劲。

4、今天网上流传了好几张关于小米汽车定价的假图,不过有一张假图倒是深得我心,最低配置23万,最高配置36万,中间还有26万和30万两档,我觉得没准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5、今天好多人都在转发一财社论的文章《最好的承诺是放手和放权》,没看过的可以搜这个标题,里面内容我就不贴了。

6、媒体报道韩国去年新出生人口是23.5万,东亚绝育圈难兄难弟,我们今年很多人都预测在800万上下,比去年的956万少了16%,到时候等数据开箱吧。

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戴哥
江苏
昨天
92
国家可以规定行业准入制,比如一个行业只允许500家企业进入,其他的不给进,减少行业内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017
你这不是给权力寻租空间嘛,那些发牌照管理的行业也不见得发展有多好,证券和股市就是,搞到今天这个样子,也是够够的。
晏xx
北京
昨天
469
据说,胡歌电视剧霸榜的年份都是大牛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435
只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第101个理由。
A岩板、岩板背景墙批发18218250921
广东
昨天
1363
我以为叫大哥放手…[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142
叫地方政府放手已经是现行尺度的边界了,再往前一步都不行。
土灶馆主
广东
昨天
274
说实话,之前所谓3000实在是没有市场底部的情绪,我身边很多人都等着抄底,基数不小,市场还没把自作聪明的人信心击溃。现在正在把这些最顽固的做多者清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285
a股最近的行情确实有一种想把老股民对3000点建立的信心都碾碎的感觉,本来大家觉得3000点以下是潜水,深吸一口气,熬个一两星期就上岸了。结果上证开始在水下用鳃呼吸,还笑嘻嘻给股民说水下的感觉好极了。
水月
北京
昨天
162
说几句讨论一下。希望入选留言。沪深新股发行应该像美港股、北交所以及2010-2012年一样,取消信用申购,在市场化询价同时实行现金预交款打新。这样投资者才会在没有多少现金情况下,考虑每周发行的5-13只新股申购多少合适、申购哪只合适。如果手头没有多少现金,面对高估值新股,投资者不会卖老股筹现金去满额申购新股。新股之间的竞争,与老股间的竞争,会倒逼新股发行估值更契合市场实际。优秀公司当然可享受高估值,不好的公司可能申购不足。这样才能发挥市场资金对新股的筛选机制作用,引导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带动上市公司长期质量提升。如果任何新股高估值不用预缴款打新,势必吸引大量投资者不看基本面无脑打新,最终不好公司也都超额申购顺利发行,不利于提高上市公司长期质量。沪深2010-2012年预交款打新,并未造成资金大规模波动,且大量高估新股会破发,打新不是无脑高收益,当时媒体也报道“投资者打新趋于理性”、“打新基金有盈有亏,更竞争真实投资能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945
你这个不用试了,我就是当年预交款的年代打新过来的,这点改变不会有什么明显效果,只是对大资金来说多了一个稳定理财的渠道罢了,散户则丧失了每年抽奖补血的机会。
喜增耀
上海
昨天
148
东亚绝育好像是儒家思想的影响,西方狂野奔放的两性关系束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65
其实美国老白的出生率也不太行,但是他们每年会通过移民青壮年把人口缺口补上,但这么以来稀释是不可避免的,美国老白的比例在逐渐下降,但社会的主流还是掌握在老白手里。
龙√
河南
昨天
189
搜这篇文章之前在想:啥?这也能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56
一财是国企,人家是持牌说话,可能也反应了体制内一部分人的心声。
澄橙
辽宁
昨天
200
我一个辽宁人都不敢去哈尔滨,出了门瞬间感觉自己啥都没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45
我去过中国最北的城市是辽宁的沈阳,冬天,室外零下20-22度,只要一走到室外脸就被冻的生疼,多走几分钟都受不了。什么北方干冷不算冷,那都是胡扯,真正冷到一定程度不需要魔法攻击,物理攻击就能破防秒杀。
Zoran
北京
昨天
224
哈尔滨满城的冰雕,绵延几条主干道的冰长城,鹅毛大雪下的户外温泉,还有中央大街开口就破功的东北老妹儿都是让人记忆深刻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97
我看有人在知乎问,这一波东北热潮为什么是哈尔冰,不是长春和沈阳。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哈尔冰离俄罗斯很近,那里有一些东正教色彩的建筑物很加分,很多网红去拍照片视频,还有就是南方佬既然要去东北感受寒冷,去就去最北的,这三让我选我也选哈尔冰。
阿怪
江西
昨天
107
转融通的制度缺口证监会补上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05
前几天转融通的制度漏洞已经补上了,但对眼下的行情也没什么大用,全军溃逃的时候,你拿刀砍一个偷军粮的校尉也改变不了大势。
2条回复
Mike
广东
昨天
153
猫哥知道海银财富吗?以前的老东家,以前上班的时候就觉得公司老有钱了。原来都是老百姓的钱。[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52
那么大的雷能不知道吗,去年财富公司前五名都爆了,中国这些行业头部也不知道都理个锤子的财,周期一反全是坑货。
明ちゃん
北京
昨天
91
彭博社不是说有人要准备开始增持大A了吗,咋还天天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68
我没看到有足够分量极的资金增持a股,不知道你看的是哪一条新闻,这个时候百亿级别的净入最多也就一天打完,目前市场还是卖多买少,汇金也放弃救市介入了。
徐辰翀
上海
昨天
177
买不完,现在怎么买都买不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31
你不能把抛盘都想象成一个对立的阵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头转空割肉的群体也在滚雪球,信心崩溃是连锁反应,不是静态事件。
李崇阳
北京
昨天
324
早点duang了吧,明天又周五了,这周就上四天班,少赔一天钱,想想就开心[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20
本周最多再跌一天,大家放轻松,晚安了,明晚不说股市我聊点其他有意思的。[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