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灾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1-07 22:12 发表于北京
今天登上后台一看,昨晚的文章(泛海集团财务崩溃)阅读量比前天晚上写温科沃斯兄弟发家史的多了20%,我的读者群体比较稳定,全年下来阅读量波动大都在5%以内,20%已经算小“爆款”了。


想了一下原因,差异还是在标题上,眼下这个时候网友们对投资心灰意冷,什么赚400倍一听就肯定和自己无关,更不想看别人发财自己难受。反倒是听到又有一个富豪栽了,这才是最喜闻乐见的,因为自己亏钱,所以特别想听听其他大户亏更多的钱来解压。

怎么说,我这波心理分析精准吗,毕竟上了10年钟,顾客屁股撅一撅我就知道是不是要拉了

……

1、上交所发布了对兴业银行节前尾盘偷袭的调查结果。是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证券账户做的,我去这家公司的主页转了一下,很明显是典型的国企,这种公司户应该没有什么动机做这样的怪异操作,大概率是下错单了。处罚是名下4个账户限制交易6个月,这种不痛不痒,不过人本来也没造成什么恶劣后果。

话说新年第一天港股通卖了2亿多,我当时还以为是外资乌龙指了,这么看这个港口集团买了这2亿后一直拿在手里,并没有选择年后抛出。都说高息股涨的好,但是看看兴业银行的股息率超过8%,环顾整个a股比它高的屈指可数,这几年走势却不尽人意。

2、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6万,超出预期的17.5万人,也高于前值的19.9万人。美国12月平均时薪增长4.1%,超出预估的3.9%。这不是什么好消息,就业和薪水都在超预期增长,这会刺激美国通胀反弹,从而推迟美元降息的时间。本来资本市场对3月份降息的概率押注为70%,数据公布后降到了50%。

3、这个周末东北旅游话题的热度持续不退,抖音给热搜,微博给热搜,百度也给热搜,这背后很明显是行政力量在推动,和半年前的淄博一样,看起来是莫名其妙的泼天富贵,其实是鼓励老百姓花钱的用心良苦。网民是有从众心理的,吃烤串这种事都能大老远的凑热闹,更别说东北的冰雪旅游还确实挺有特色的。

由于相关概念股连续暴涨,已经有多家公司开始主动澄清,自己的相关业务收入中冰雪旅游相关的比例较低,但这种澄清不会有什么明显作用,价格投机的人本来也不是因为你的业绩买入,这一波就是情绪局。真正的利空是短期内出现下一个概念,热钱有可能直接撤梯子就走了。

4、中植系破产清算,昨晚有人问最后能拿回多少,我去看了一眼数据,资产2000亿,坏账4200-4600亿,那理想的情况下大概能拿回4成左右吧。其实这事挺不公平的,因为在暴雷前的那段时间里,理财到期了拿回所有本息,但其实亏损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在积累。而以正式宣布暴雷为界,最后留下来的客户要承担所有亏损,惨。

中国这些财富公司没什么投资水平,炒a股整体很难赚钱,所以都喜欢去投房地产,现在房地产一整个摊了,各种理财就纷纷炸了。再往后下一个系统性风险不知道是不是城投债,那些买信托的小伙伴注意这方面的比例不要太高。

5、港股回购创新高,2022年回购1048亿,2023年回购1259亿,这里面大头是腾讯,差不多占了4成。而腾讯的回购是因为大股东持续砸盘无奈接招,否则前几年腾讯的正常回购差不多是每个交易日1亿港币。另外两个回购大户我之前文章里有提到,是友邦和汇丰,友邦今年回购了差不多250亿,汇丰回购了大约200亿,加上腾讯基本就是港股回购的2/3。

所以与其说是港股回购潮,不如说就是3家大公司的市值管理,港股流动性比a股还要差劲,几乎已经丧失估值和融资能力,这个时候还硬着头皮要去香港上市的我都怀疑主要目的不是融资,是向外搬砖。

6、扎克伯格最近两个月减持套现了4.28亿美元的股票,我在这个股上坐过大过山车。最早是130买的,后来240的时候加过一次仓,最高涨到384,然后因为转型元宇宙失败,前年跌了2/3,我最惨的时候腰斩了,我也没补仓,结果去年哼哧哼哧又涨回350,这次我打算跟着扎同学减仓,下周一晚上开盘我也卖一半。

扎克伯格最近两个月减持套现

7、丹麦航运马士基宣布所有船只将避开红海,改道好望角。它们这是不太看好红海的冲突能在短期内解决,此举会刺激航运价格继续发酵,对世界商品通胀也有影响。

8、美国证监会向多家比特币etf申请机构表示,尽快提交被称作19b-4的关键文件,这被视为即将审批通过的信号。上一周还有人咋咋唬唬说审批要失败了,价格上蹿下跳神神叨叨的,不过拉长了周期看,这些都是小插曲。

……

开年第一周a股表现还算顽强,只跌了4天,造成盘面拉胯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监管层放松了对公募基金的净卖出限制,前半周据说是分批、逐步解禁,后半周是全面松绑,我觉得这种人为的设卡会导致卖出权利变成一种稀缺资源,那无论我想不想卖我都要先卖了,因为限制卖不限制买,大不了先卖了以后想的话再买回来,是这道理吧。

另外我对之前的限制令就很不以为然,公募基金的钱是投资人的,不是公募基金自有资金,他们只是协助投资的管理人,如果他们不看好行情,基于对投资人的责任当然应该卖出,监管怎么能限制卖出?这种风险在基民购买基金的时候会予以告知吗?

我前面也说了,这几年大的背景是中国资产大缩水,a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呈现,股市下跌不能甩锅监管,但也希望这类没意义的干预以后三思。

就这些,看看下周怎么样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哄哄
陕西
昨天
216
女儿职高一住校,上周在学校迟到上课,被老师拿板子打手了一下红肿,我刚报完警录完笔录,感觉现在心里没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4万
我觉得私下和老师沟通一下就行了,报警是不是小题大做了,我们小时候老师体罚挺常见的,也没把我教育歪了,现在孩子都那么精贵吗,犯了错打个手心都不依不饶。怪不得学校下课10分钟都不让孩子活动了,有些家长确实不好搞。
小松
广东
昨天
277
你确定美国的那些数据不是根据需求来公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553
你看这就是天朝后遗症,用自己熟悉的社会情况去套别人,他们前几年通胀严重的时候连9%的cpi都公布出来,如果要造假当时就造假了。
Cathy_husband
湖北
昨天
540
看了村超就明白国足搞不好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乱管管多了,缅A同理。所以去年底游戏A4出来为什么反应那么大,还是一样的道理。最讽刺的是一些游戏玩家对游戏A4大声叫好并对同花顺玩家大加嘲讽,很可能是压倒很多同花顺玩家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民间也是“该管管了”的心态占主流,那缅A看不到扭转希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106
网民大部分都没啥脑子,经济越不好就越想让老爷们管管,殊不知经济不好的一部分原因就是管太多了。之前还有人觉得股市跌是赌徒们的事,无所谓,这些人只能认知自己身边20-30米的事情。
大理
上海
昨天
132
如果再跌一年会咋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951
意味着2024年又跌了。
智信滴小哥
江苏
昨天
344
为了拉动内需消费,也是操碎了心,十个视频至少七个是尔滨[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567
看到一群幼儿园的孩子去当地玩,有列车员、警察、消防各类岗位针对性服务,还一路有跟拍视频,很明显是有策划的,官方现在主推旅游消费,我也觉得总比劝人上杠杆买房要好的多。
💤摔跤手
浙江
昨天
91
央行重启PSL 房价后续会涨吗[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775
我看不了太远,短期内没什么上涨的苗头,至少要到明年二季度再看看市场信心能不能恢复。但即便恢复多半也是成交量上涨,价格涨不了,中国房地产牛市已经结束了。
恬羽
北京
昨天
86
大牛猫你好,特意申请了小号,借宝地发帖征友,求翻,多谢多谢!

【坐标】:北京
【基本信息】:82年12月 女/未婚/北京人,158cm/50kg/硕士/外企工作 有房有车
【自我评价】:个性温和,情绪稳定,真诚善良。身体健康,颜值智商都在线。
【兴趣爱好】:旅行、阅读、美食、运动
【期待的他】:身高173cm以上,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定居北京,无不良嗜好,身体健康,未婚或离异无小孩均可。期望他正直坦诚,善良包容,积极乐观,心智成熟,情绪稳定,有责任感有主见,热爱生活。
希望在此找到真诚的另一半。
【联系方式】30168701@qq.com,欢迎发邮件交换照片和信息,非诚勿扰,多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51
看条件什么都挺好,但是单身到了42岁,希望我这能帮你拓展一下交友资源,同龄男性如果自身条件好点的基本都结过婚了,离异的往往也有小孩了。
Tywin
江苏
昨天
640
A股股民都是吃苦不忘挖苦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27
自己不挣钱已经没办法了,这个时候最能解压的就是看看别人亏的更惨,这是正常心理。
神经蛙
陕西
昨天
616
福建港口典型的为了增加公司年度收益,维持评级啊。你咋没看出来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35
用这么粗暴野蛮的手段?搞的金融圈震动,全国一起吃瓜,如果真是你说的目的,我觉得这群人的脑回路也太新奇了。
Frankie💋
江苏
昨天
99
大屁股【上海税务: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意味着饼子合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88
不是,这个新闻说的是中国内地网络游戏里的虚拟资产,不是非法的虚拟币。国内游戏资产也有市场行情,一把游戏里的刀十几万的,一个vip皮肤几千几万的很常见。
寇闯
广东
昨天
75
股市和房市哪个先触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69
哪个先我不知道,但是要论长周期回调的空间和时间,房市都比股市大。

广东
昨天
125
那是不是限制买,大盘会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65
行情趋势向上的时候,你如果限制买,确实会催化上涨,因为大家都会默认购买权是一种稀缺资源。就像前几年的房市,各种离婚假结婚,挖空心思绕开限购。
鹏鹏鹏鹏鹏鹏鹏鹏方(鹏旭)
山东
昨天
105
关键是中植系需要员工退提成…突然觉得员工好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39
退提成是基本操作,很多p2p炸雷后也是这么清算处理的,至于早期拿走本息的投资者,他们是不可能吐一分钱的。
飞鹰
北京
昨天
297
让我duang,去年亏15%,今年目前亏10%,预计上半年20%,全年50%,算不算最乐观的[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13
hahaha,确实很难比你预期的更惨了,你一定很抗压,就这些,大家晚安,下周见[猪头][月亮]
Neil 格非
浙江
昨天
110
已经很久没看到元宇宙的报道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88
需要有现象级的虚拟设备爆款流行才行,现在都在等苹果的那个头戴式设备上市,看看如何。我其实不太看好的,现有科技感觉搞不定。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