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卵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1-28 22:15 发表于北京
今天问了一下抽奖的数据,一共30+万用户参加,基本和我日常的阅读量相当,说明控量控的很好。这次设计了一些门槛屏蔽薅羊毛的流量,比如分享图片、地址、二维码都是不行的,必须是从我的公众号文章过去的读者才有效。有一些读者把抽奖信息往家庭群、同学群转发,这种这一次都不行。


我只想让我的读者玩一玩,高兴一下,谢绝不相干的人。

大部分读者抽到的都是0.5元,坦率讲获得感不强,可是奖池只有30万,我还不够有实力。以后再看看,要是赶上好年景,我发财了,咱们再玩的更大一点图片

……

这周末证监会又做出了一项重要改动:

一是全面暂停限售股出借,明天就实施。

二是将转融券市场化约定申报由实时可用调整为次日可用,对融券效率进行限制。3月18日实施。

第一条是焦点,第二条是顺便的添头。转融通出借这事之前就被股民骂炸了,一些限售股走了转融券的渠道变相减持,有违市场公平原则。现在做了政策调整可以平息市场的怨气,提振短期军心士气,但中长线看可能也就那么回事。因为这些成本廉价的原始股,铁了心要卖的话无非是早一年卖晚一年卖的区别。

我觉得比较公平的是不要设置那么多的限售股,新股上市就全流通得了,让想卖的第一天就能卖,在这种抛压的威胁下,新股上市首日就不敢乱炒,机构ipo申报就会更加保守谨慎,从而整体压低融资规模。目前这一套制度设计就是为了方便新股炒作,方便ipo多融资,至于限售股早卖晚卖最后都是要二级市场去承受的。

……

周五市场延续了周四的风格,救市资金主打买入中字头为首的国企央企,因此主板指数表现尚可,上证更是微红收涨。

但另一边个股普跌,中位数-0.32%,双创更是重灾区,指数下跌都超过了2%,原因是救市资金没有参与这些板块的护盘。我不知道官军操作的逻辑,只能浅猜几个可能的原因:

1、流程避嫌,买国企央企防止利益输送。
2、长期持有,打算吃息分红。
3、买权重股,在资金投入有限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维护指数。

下周要看救市官军的下一步动向,若还是盯着国企央企买,我认为会产生一种负作用,就是吸引股民卖掉民企股票抱团跟风,从而进一步导致市场风格撕裂。如果对国企央企的救市引发了双创的进一步下跌,这会是一件挺尴尬的事。

至于大盘信心,我认为还处于极弱的状态,眼下若非官方印钞机驰援,大概率又会被打回去。周五发生了一个典型事件,一个美国议员提交了法案,要求禁止美国企业与海外生物技术提供商签订合同,主要针对的就是医药外包行业。这个消息导致了cxo板块暴跌,其中行业龙头药明康德更是在短短10分钟内封死跌停。

要说美国议员每年提交的法案很多,不会全部都通过,但已经是惊弓之鸟的市场现在稍微听到利空就是极端反应,有事没事先砸再说。

药明康德随后出公告对市场进行了安抚,但说的都是些没啥用的套话,其实在这件事上处于行业下游的中国外包商只能听天由命,你不可能指望中国公司去游说影响美国的立法。股民能做的就是趋利避害,远离所有美国公司的下游生意,在中美关系难以破冰的情况下,避免成为政治打压的牺牲品。

我美国账户持仓市值最多的股票是苹果,但国内给苹果做下游的公司我一个都不买。

……

1、广东宣布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不含120平方米)住房,不纳入限购范围。另外房子出租的,或者挂售的,核验时都不算套数。在我看来这其实就已经是全面解禁了,只是面上还装装样子在限购。广州作为一线城市的此番操作是一个风向标,之后北京上海深圳很可能也会跟进。一线城市要庆幸还有牌可打,比较糟糕的是三四线城市,早就一松到底,现在还要扛住大城市陆续解禁后的虹吸效应。

2、口服司美格鲁肽获批上市,这是周五盘后出的一个重要消息。这个周末有20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应了减肥药的相关布局,哦当然了,公开说都是讲糖尿病治疗医用的。减肥药板块去年曾经一波涨了将近30%,算是持续性较好的概念,但之后逐渐过气,30%涨幅全部跌回,这次借着获批的消息估计会有短线的炒作,但我觉得回不去去年的高点。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3、世界首富又换人了,原因是特斯拉由于四季度业绩欠佳,股价在2024年累计下跌25%,另一边奢侈品lv的股价单日上涨12%,阿尔诺反超马斯克重新登顶。这些世界顶级富豪的资产基本上9成都是证券,所以跟随股价起起伏伏的很正常。在顶级富豪这个层级,很少有人靠屯房或者屯矿上榜的。

就这些吧。刚薛同学和我说,刚才朝鲜高丽宫餐厅给他打电话,说由于我之前的介绍推荐,最近几天的生意突然爆好,所以专门致电感谢。哈哈,所以下次若有机会再去,我就是尊贵的猫先生了图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你的留言

29条留言
Z&Y🍖!
上海
昨天
1134
137,我就是预定高丽的餐厅的其中一个[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470
买单的时候请说是猫先生介绍来的朋友,帮我把buff叠满,下次我去要享受vip中p服务。[偷笑]
Rachel Z
加拿大
昨天
343
尊贵猫先生,有人说美丽小姐姐都是北韩间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918
那你小心点,不要让人家知道你账户上的4位数巨款[旺柴]
杨睿
上海
昨天
927
非常赞同,就不要搞什么限售股了,上市直接砸起来[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641
如果把股票上市的起点价格给砸低,就给后续的上涨留下了足够的安全空间。现在为了保护企业多融资多圈钱,新股上来就死贵,估值都比老股票的平均市盈率高,这么弄就不对。全世界申购新股都是有风险的,只有a股十几年了都是无脑抢。
卧墨兮落意
湖南
昨天
184
限制融资规模…不久违背了a股的初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152
别a股的初衷了,场子快砸了,老乡都快跑崩了,先救命要紧。
小记快跑
北京
昨天
195
给那些色咪咪又胆小的老男人推荐了一个好去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940
你看看你这偏见,对面的朝鲜妹妹,连微信都没有,来中国打工也都是准军事化统一管理,真要色眯眯的老男人也不敢去那里想入非非,街边找个按摩的都比这靠谱。
小明
广东
昨天
138
为什么老美那边股票外资可以随便买,大A却不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732
你问了一个很宽泛的问题,我还真琢磨了一下,觉得敢于接受全世界资金投资的底气,大概是因为美帝主导了这个星球的主要秩序,所以并不像中国那样担心遭受失控的金融冲击。再往下想一层,还是因为美帝有全球最强的经济和军事实力。
今夕何夕
湖北
昨天
157
我去,你早说呀,我图片发了好几个群,只有积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703
哼哼,这次抽奖有各种隐形规则,就是防羊毛党和白嫖的,人家大机构还算厚道,好歹还给了点积分,不至于白来一趟。
Sara
北京
昨天
340
猫哥 现在有些想开了的年轻人,以及部分财富自由的自由职业者,在慢慢离开一线城市,而选择环境、人文以及政府职能等相对还可以的一些小而美的宜居城市。所以,有小概率事件是,当新一代劳动力不再隐忍和妥协,更看重人生质量,再放弃不是必选项的婚姻和生育,大城市的护城河也未必能多坚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82
我们的城市化率和发达国家比还有空间,你说的只是一小撮人,不是主流。在未来的5-10年里,依然是乡村镇的年轻人继续向城市流动,而且即便是日本美国这样的老牌发达国家,也是大城市的房价更持久坚挺。
哄哄
河北
昨天
623
首先谢谢猫兄的这次抽奖[抱拳]虽然中了五毛也挺高兴图一乐呵,然后问问那哥们的十五万年前有戏没戏啊[坏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63
哈哈哈,好多人都留言让我找那位网友讨要15万,你们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就图一嘴快,怎么可能真找人出钱。就当评论席里的节目效果吧。
龙珑
湖南
昨天
207
都怪美国[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63
这次确实是“一切责任在美方!” 而且人家明摆着就是恶意来的[咒骂]
MOmo
福建
昨天
94
198,白酒有机会进入官军的抬拉范畴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79
如果救市也要领号排队的话,白酒的优先级肯定是倒数的。
小美
广东
昨天
219
大牛猫,选我选我,多次发帖了~关注起码有五年,也多次打赏,相亲贴求翻,感谢
【坐标】深圳 老家广东肇庆
【基本信息】女 91年 150cm/49kg/未婚未育/年收入约18W,合伙创业mini股东,无情感和经济纠纷,征信正常。
【爱好】听音乐,健身,户外活动,看电影,美食
【优点】真诚,幽默,情绪稳定,开朗,有同理心,无不良嗜好
【缺点】学历较低,身高不高
【期待对方】希望未来的您86~94年,为人坦诚,身高不限,离异无娃/未婚未育皆可,有固定职业,身心健康,不抽烟不酗酒,无不良嗜好,喜欢运动最好
【联系方式】523457353@qq.com请附个人简介和照片,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57
写的比较真诚的妹子,定位和要求都挺厚道的,一看就是好相处的。
朱震宇ཀྲུ་ཀྲན་ཡུས་།
上海
昨天
351
话说为什么房地产不能搞一些以前的福利性的分房换房政策?把老房子换给国家 做为改善 自己再贴点钱朱大一些的新房子 也算是一种促进消费增长吧
海川
安徽
昨天
321
5953,5毛党duang 一下[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26
敲钟敲钟,散会碎叫,下周见[猪头][月亮]
山水之间
山东
昨天
123
东方财富属于证券板块吗?为啥跌的多涨得少,哪里有这样的龙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74
是证券,但又和证券不太一样,别的券商都是传统证券,只有它是互联网流量转化到证券,所以受行情波动影响更明显,因为传统业务便弱,主要靠互联网获客。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