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2-09 21:12 浙江
下午的时候老婆想起晚上孩子们要放烟花,让我去外面买,我不知道网点在哪,就在高中同学的群里问,结果有个哥们家里有富余,就匀了整整一箱的烟花给我。


我抬着箱子回家,掏出其中几样烟花,不禁咧嘴笑出了声。虽然相隔几十年,但是男孩子们的快乐果然是相通的。

首先是一把火药枪,我拿出来的时候大崽站在边上好奇的问,爸爸你会玩这个吗。我说会玩,不要太会玩。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二三年级那会,哲商小学门口的玩具店里卖的都是同款火药左轮枪,装上火药,扣一下扳机就啪一下,最多可以连响8发。这个左轮枪还是安全的,它不向外发射子弹,但火药爆炸后有味道有烟。

我当时买了一把带到学校里得瑟,结果刚打完一梭子火药就被闻讯而来的数学老师给“缴了械”,最后好说歹说求情,放学的时候还我了,但警告不准带到学校图片

然后这个也是童年神器,摔炮,用力扔到地上就会响,但威力很小。另外它受到重物挤压也会爆炸,所以我当时撒了一些到楼梯的台阶上,想着让人踩上去的时候吓一跳。结果也被班主任知道了,拉去办公室一顿暴训,这次作案工具没收后没有还给我,全军覆没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还有一个小时候也常玩的擦炮,没有引线,直接擦火柴盒就能点着。这东西有一个特点,就是点燃以后只有烟,没有光,然后我用它干了一件挺缺德的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当时住我姨婆家,她家楼下是一个乌漆嘛黑的小弄堂,没有路灯的那种。所以我当时就守在阳台上,老远看到有人过来,就点燃擦炮朝楼下扔去。

你们可以设想一下,你要是在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僻静弄堂里骑车,突然地上boom一下巨响,真的很容易吓出半条命 。好几次鞭炮炸完以后楼下都传来滔滔不绝的喝骂声,我那会调皮不懂事,楼下骂的越狠,我趴阳台地上笑的都喘不上气。

哎,不说了,好像和鞭炮有关的我就没干过好事,七八九岁的年纪,总是把快乐建立在对秩序的挑战和破坏上,都说男孩子晚熟,我就是懂事的太晚,一直到33岁有大崽之前,我都觉得自己是个男孩,当了父亲的那一刻才觉得自己是个大人,见笑了图片

……

上面是下午写的,晚上家族聚餐,喝酒喝的不多但很高兴,现在我一个人在书房码字上钟,客厅有我的老婆,妈妈,两个儿子,岳父岳母,小舅子一家3口,其乐融融,窗外是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一片喧嚣。

过年的味道,拉满了。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命的人,事业上没吃太多苦,家庭又很和睦美满,但我又不是很努力的那类人,无他,就是命好。

新的一年我打算努力发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要把自己的福气发功扩散给我的读者,你们这一年都会健健康康,顺顺利利,买啥啥涨,卖啥啥也涨哈哈哈哈,反正一切都好好的。

最后我让老婆拍了今年份的猫崽贺岁照,祝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新年大吉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拍照那天二崽状态不好,大家多担待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们这个城市是不禁炮竹烟花的,现在只是零零星星,到了11点半整个城市就会彻底爆炸,到时候我下楼拍视频分享给大家,让你们也观赏一下用人民币照亮的夜空图片

中国人的年是什么,就是春节啊!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26条留言
Marc
广东
2月9日
516
现在只有2720的阅读,是你不红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3451
今天非常规时间推送,你来的早而已,我的读者除夕夜也不会缺席的,马上大部队就来。[抠鼻]

广东
2月9日
480
你的老大越来越帅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1425
我们家老大和我就是100%复印机,他帅就等于我帅[旺柴]
阿白
河北
2月9日
343
北方三线小城市,还是重工业城市,雾霾严重的时候天天新闻联播点名的内种!下午还在群里看sir抓放炮的,五点钟不知道谁放了个大的,然后一直到现在噼里啪啦放了好几个钟头了,好多年前的过年记忆瞬间回来了!突然觉得春晚没那么难看了,打开天气软件果然雾霾爆表了!哈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1038
爆表就爆表,中国人谁不是吸着雾霾长大的,不差这一天两天的。过年的时候整个城市都是硫磺的味道[偷笑]
张十一
河北
2月9日
327
我们这禁止烟花爆竹,楼下警车满街转悠抓人呢,又是安静的一年[皱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793
过年的两大bgm,一个是电视机里的春晚,就算不看,但是电视也要开着。另一个就是窗外的鞭炮声,轰隆隆,我从小到大,我家这边就没禁过。
ALFRED
广东
2月9日
156
哇 大猫这么大了啊啊啊啊啊 我的记忆还停留在他幼儿园的模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685
2015年6月23日11点20分出生的,他出生的那一刻,上证指数日内反弹了300点,我在产房外面度过了刻骨铭心的一天。
🌞
湖北
2月9日
595
二喵被迫营业,消极摆烂[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555
一直哄着他,说大过年的,给叔叔姨姨们笑一个,奈何那一天就是上不来情绪,被迫营业只能这样了[晕]
wzl
河北
2月9日
139
妹妹去哪里过年了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571
妹妹今年去她妈妈那里过年,不然一定也在我的家庭里,我就这一个亲妹妹嘛。[666]
在减肥
黑龙江
2月9日
157
猫哥,其实想问下,你家里俩娃,不会对爸爸妈妈的职业有疑问吗?有没有产生那种想法,就是父母都不用上班,就可以轻松获得现在安稳生活的感觉,以后会不会不愿上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469
不是的,我一直和他说爸爸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工作,妈妈的工作就是督促你们好好学习,好好吃饭睡觉。不过我家大崽是个惫懒性子,从小到大一直都想做躺平族,我和老婆鸡他也鸡不动。他是天生招财好命的那类孩子,可能真的就不适合玩命吧。
会飞的彪哥
浙江
2月9日
132
听说台州的汽车远光灯是个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347
天上飞机,地上浙j,台州的司机凶猛是远近有名的,远光灯的城市,开车上路直接照瞎眼[好的]
刘向南|京衡律师
浙江
2月9日
202
小时候贼喜欢闻那个左轮打过之后的火药味[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312
等下我高低要给孩子们秀一下老父亲童年时的英姿[得意]
哄哄
山东
2月9日
198
过年好,看出来着急了吧 除夕都发猫哥猫哥,看我,看过来,能不能申请个加急啊,猫哥忠粉,求翻,大号关注6年了,打赏多次,现在小号发个信息,求翻,非常感谢!!!

  1. [基本信息] :女,未婚,96年水瓶座,164cm,211本科,坐标广州,老家山东济南,企业上班,年入30W以上,性格简单,有的时候有点小纠结,希望找到灵魂上能沟通的另一半

  2. [缺点]:不爱化妆,被动型

  3. [期待对方]:90~96 年,170cm 以上,未婚,本科以上,真诚大方,善良无大男子主义,有责任心,有耐心,阳光开朗,两年内能有结婚打算的,能提供乐观情绪价值的另一半

  4. [联系方式]:237646136@qq.com请附个人详细介绍及相片,感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311
    除夕夜功德贴,广州的妹妹,我读者好多好多广州的,祝你早成好事[偷笑]
    Anne丶
    四川
    2月9日
    255
    新年快乐,大年三十能不能duang一次,祝大家龙年大吉,身体健康,发大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9日
    283
    除夕夜你来敲钟,我要陪孩子们放烟花了,大家继续守岁,零点不敲钟不许睡[猪头][月亮]
    我自己
    浙江
    2月9日
    15
    大牛猫台州老乡第十四次留言申请上墙🙋自从关注了大牛猫,几乎每篇不落,大牛猫的文章除了专业、准时、紧跟时事热点,最有吸引力的就是真诚真性情,每晚像个邻家大哥哥在我耳边叨逼叨,大牛猫给出的很多索取的却很少,既然如此,那就再给我一个上墙的机会吧[旺柴]
    【基本信息】台州玉环人,现居杭州,1997年出生,身高179cm,体重72kg,六块腹肌和大学时比起来没那么明显了[捂脸]看脸颜值自己打分80分上下(满分100,胡歌彭于晏在我心里90-95分作为参考)
    【学历】本科
    【工作】就职于杭州初创企业,工业照明服务工程师,收入目前15W,还在爬升期
    【婚姻】未婚
    【性格三观】有爱心乐于助人,财富观“货币是创造价值追求快乐实现梦想的工具,而不是生活的目的”;不会烟酒,有点拖延症(正在矫正),MBTI性格测试是ENFP(快乐小狗)
    【兴趣爱好】喜欢运动,喜欢阅读政治历史类和经济商业类书籍文章;缺点不太会做饭,打下手还可以,唱歌跳舞中下(机械式广播体操+朗诵歌词式歌唱)
    【其他】处理情感问题经验较为缺乏,但一直坚持男女两性平等,喜欢有趣的灵魂,憧憬着真实美好的情感,对颜值外在要求不高,更在意内心的真实善良可爱,需要一个异性伴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监督互相提升互相鼓舞。
    【联系方式】
    邮箱📪1142049896@qq.com
    期待有意向姐妹做个简单自我介绍和照片,如邮箱有来信我会回信个人生活照和电话微信号,把开启互相了解的决定权交给姐妹🤠人生苦短,相逢便是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月10日
    25
    之前翻的都是女网友,也翻个男的吧,97年的弟弟,身高体重都很不错,收入在同龄人里也很优秀,台州老乡,我爷爷就是玉环人,祝早日脱单。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