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2-17 21:42 浙江
昨天让大家见笑了,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因为过度吃喝把肚子吃坏了,这大概又是身体开始变老的一个信号吧,不年轻了,得悠着点,尤其是喝酒一定得控量。以前我一直以为睡一觉醒了就清零,这次从大年27开始几乎每晚不停,以后不敢了不敢了。


今天我感觉好点了,低烧退了,肚子也没那么胀,略微恢复了些许食欲,能喝一点粥,但还是吃不了太油腻或者重口的东西,胃药还在吃,暂时先将养着呗。

昨晚本来打算写《首尔之春》的影评,今天补上。

这是韩国开年一部网络呼声很高的电影,豆瓣评分8.8,口碑炸裂。它改编于韩国的史实事件——1979年的双十二军事政变。

整个故事的大背景发生于朴正熙遇刺事件之后。朴正熙1961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之后独裁统治韩国18年,杀他的是他的四大亲信之一(小金),动机是朴正熙宠信另一名四大亲信(小车),小金不堪职场pua和排挤,在一次饭局上掏出手枪击毙了小车和朴正熙。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小金属于激情泄愤杀人,没有政治后手,事后就被逮捕,第二年就被判刑绞了。

独裁者死后权力再分配,当时主要是郑升和(朴正熙四大亲信之一)、全斗焕(军事强人,负责调查次杀案)两个人主持大局,但这两个人不和,矛盾终于在12月12日爆发。

以上是背景介绍,不是剧透,如果不作了解直接看电影可能会有些迷。

电影时长140分钟,但看的时候并不觉冗长,因为从一开始就暴露矛盾直切主题,节奏紧凑全程高能。韩国电影一直很擅长讲故事,尤其是这种有真实事件作背景的改编剧本,更是行云流水,干脆利落。

剧中角色虽然作了化名处理,但其实就是意思一下,观众很容易就能和史实原型对应起来。这里我要感叹一下,黄政民演的反派boss魅力四射,简直太耀眼了,我不太了解历史上的全斗焕是不是也是这样疯痞的性格,反正我看电影的时候完全被他的表演所吸引,以至于看到后来正邪对决的时候,我情感上已经倒向了叛军图片

作为正派男一号的郑雨盛,也不能说演的不好,但和黄政民一对比真的黯淡,你们去看了一定会有同感。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他在剧里有一句高能台词:失败了才叫造反,赢了就是革命!

这部电影国内尚未引进,目前只能在网上下载,我不能公开分享链接,你们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可以在bilibili或者抖音搜索剪辑解说版,尽量选时间长一点的,因为剪的越多损失越大。

至于电影评分,我觉得8.8稍微有些过誉了,可能是因为这类政变题材在国内属于审核禁区,所以中国观众看的时候会有一种“哇塞,这也能拍”的惊叹,情不自禁就高看了一眼,如果只是以电影论电影,我觉得大概是8.2-8.3的水平,也依然是非常值得看的上佳之作,特作推荐。

因为改编自真实事件,所以看的时候会有很强的代入感。但也因为改编自真实事件,所以熟悉韩国历史的人会提前知道最后的输赢结局。

几位当事人都活到了2000年之后,最晚的一位2021年才去世,拉长时间来看,当时赢的人最终也未必算赢了,当时输了的人也没有全输,因为就算独裁的人可以权倾一时,但历史终究是由后来人评判清算的。

……

今晚就这些,我今晚和大学的几个死党一起玩,订了电竞酒店4人房,就等我这边下钟了马上开干图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19条留言
风无语
广东
昨天
2393
关于韩国明珠化进程的六部影片,正确的观看顺序时间线:
1,南山的部长们(朴正熙被刺杀,1979年10月)
2,首尔之春(全斗焕军变,1979年12月)
3,华丽的假期(光州事件被镇压,1980年5月)
4,出租车司机(光州惨安证据的保存与曝光,1980年5月)
5,辩护人(律师们辩护釜林事件)
6,1987黎明到来前的那一天(明珠化浪潮)
每一步都非常精彩,达到很高的电影水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021
我觉得韩国可以完全公开和正视这段历史,是因为中间已经间隔了好几次权力更替,所以脱敏了,诸位如果对前后历史有兴趣的话可以照着这份名单看下来。
毛儿~
陕西
昨天
776
还有死党能一起开房打游戏真爽,14年大学毕业第二年就已经凑不齐打dota1的小伙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714
嘿嘿,我们每年都会聚一下,他们三个现在已经在隔壁玩了,不过核心主力在这边上钟,他们几个拖后腿的只能被暴打[偷笑]
小福贵儿
浙江
昨天
139
我还以为大牛猫大学时候的室友阶级感大了很多,玩不到现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740
不是室友,是当初一起玩游戏的那伙兄弟,我好像以前说过,他们每个人都过的很好。要么是好吃懒做的富二代,要么是白手起家的励志富一代,所以彼此间没啥隔阂的。

广东
昨天
555
4个大汉在一个酒店里玩电竞?这是说给嫂子听的吧?开银趴不带我是吧[大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66
他们3个每个人都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组队玩游戏的照片发回家,我就不用拍了吧[旺柴]
jason
浙江
昨天
293
都说是中年人了,不喝大酒了,好嘛,换成通宵游戏了。本质就是身体刚进入中年门槛,思维其实还卡在青年一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33
谁说通宵游戏了。。。。通宵游戏就会约在网吧了,既然开了电竞包房,就是玩一会要躺下睡的[捂脸]
陈雨
浙江
昨天
147
好奇你们一起玩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95
4个人的时候玩绝地求生,5个人的话就玩cs2。
龙念
江苏
昨天
132
为什么你同学朋友都过得很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84
可能因为我是人形锦鲤吧[偷笑] 没有啦,小学和初中同学差异很大,也有很多联系不到的,有些联系了也不太愿意来。[难过]
镇江强哥
江苏
昨天
323
棒子关我们屁事[捂脸][呲牙]
天籁
辽宁
昨天
200
黄政民真是虽然不帅但是演技真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91
我不知道他演的全斗焕和历史上的像不像,但不管像不像,我都喜欢他演的样子。
王咕咕
广东
昨天
125
duang了,去打游戏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47
下钟了,我去玩游戏了,你们继续耍吧[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