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伤疤忘了疼
原创 海里的小龙龙 海里的小龙龙 2024-03-13 22:25 广东
今天事情特别多,近期因为公司资本化的事,连续应酬跟喝酒多天,其实我是很讨厌喝酒的人,偶尔喝一两杯红酒,品的是可以接受的,但应酬大多喝茅台,累

近期广州一些朋友,满仓满融的干,我只跟他们说一个事

你想想,新能源,人工智能,两波,大起大落,然后去年底这些朋友,惨到什么程度?

惨到感觉都过不去了,惨到怀疑自我,抑郁是常态,但是年后这一轮,持续反弹后,很多人,又开始膨胀,开始进入下一波常规周期

近期听一些朋友跟我说,格局锁仓,一直锁到XXXX,我一听,完了,又进入这种状态了,我只跟他们交待一个事,越涨,越减

不用考虑的,管它大盘啥情况是不是,反弹这么多,自然而然的反弹到结束,这个过程,很容易受伤的,越涨越涨,一天降一次仓位,其实很从容,也容易在后面思考清楚

其实这轮行情,到今天,很简单了,我们自己也别YY,别幻想,客观一点,数据说话:

来看这半个月的数据:

这半个月的资金数据

这半个月的资金数据

这轮,好多资金完成了切换,很多机构,也活了,而且如果大家有关注龙虎榜数据会发现,包括很多新能源,这轮拉升后,很多机构主动性抛出或清仓,接盘的,很多都是游资,普通股民为主

其实,反弹肯定是告一段落的,今天盘中出现的突然调整,工业富联的跳水,虽然是盘中小作文传业绩不及预期引起,但如果是在低位?

不及预期不就是符合股价预期吗?但恰好是在高位,于是出现了剧烈的震荡

工业富联的跳水

晚上的业绩一看,确实四季度业绩,完全不及机构预期,明早估计又是一顿按,还是位置惹的祸,也是确实,短期需要震荡、分歧了

说回近期的核心关注点

虚拟币,持续牛市创新高,而于此同时,黄金持续突破,继续再创新高,从而引发了,囤金热,其实早在半年前,因为我近一年呆香港多,外面的人就只干两个事,有虚拟币就买虚拟币,不能买的人就在囤黄金,这才几个月过去,这两者,都出现了持续性的牛市

其实我在1月14号左右的文章(重罚),就跟大家说过,未来这两者,可能都会充当比较重要的角色,因为国家持续性的货币超发,又或者未来可能不稳定的局势或战争等,有可能在未来的哪一天,这是通行全球且受到持续性追捧的产物,大家想想,要是黄金,未来3年再倍一倍,贵吗?

想想好像,也就是这样,也还好,不算太贵,贵的比它离谱的东西多了去了,而外面很多国家印的货币,更是无止境的印,有限的资源,价值才是永恒的,所以未来可能有一天,黄金可能真的很贵,很贵,这是有可能的

近期,低空经济,无人驾驶飞机,疯狂炒作,半个月前我就写给大家了

我自己的思考一直是,短期特殊线路,但未来,是主流,像广州

千年古城,路就这么宽,想拆?再建,不太现实,车越来越多,几万块车,10几万的车满地都有,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堵,堵的我现在一点开车的意愿都没有了(以前我是超级喜欢开车的)

那么,未来怎么办?广州其实以前想了很多办法,例如立体交通,在主要的各个路上面,再加一层高铁(内环路),然后,下面再挖一层地铁,原来只是一层的,等于变三层或四层了,确实在前些年,解决了太多交通需求了,但是,现在,完全没办法了,未来唯一的解决办法,可能很大概率是:的士飞机

所以我预计,快的话,有生之年,10年内,见到飞机满天飞的情况,规则,制度慢慢完善了,坐这类其实不贵的,因为全是锂电池成本,想想其实挺激动的,这类技术跟科技的迭代,我们是可以看到的

就跟N年前,我跟人说,未来没有现金了,全是手机支付,好多年前了,我当时说真没人说我,我说一定会来的特别快的,现在,我也忘了我有多久,没带过现金了,就过年包红包用一用,但是放在以前,我们敢想过吗?

有人可能会说,手机支付技术比较简单,也成熟,其实无人飞机,技术也成熟,也简单,也稳定,只是需要立法,需要制度,所以技术这类已经完全不是门槛了,缺的只是怎样推,怎样建立规则,怎样安全而已了

年前我跟大家说过,年后有可能会见到一波反弹持续时间超过一个月的,现在见到后,还要跟大家再说一句话

天天减,天天降仓位,管它呢,降到调整真正来临时,再说吧

任何东西,都是周期,都是循环,有极致的超跌,就有极致的反弹,有极致的上涨,就有极致的调整,它,都是相对的

我个人是只有一些存储的仓位了,但这个位置我也不敢重仓,可能只有当市场下来时,再考虑加点,去博弈下个月的业绩预增了,再好的股票,业绩,位置不好,都不敢上重仓位

明天继续出差,微博也不唠叨了,周末回来再跟大家说说外面在讨论啥吧,这次去香港几天,也是约了好多行业的人讨论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阅读 4.3万

海里的小龙龙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