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赚变成了回本
原创 海里的小龙龙 海里的小龙龙 2024-03-24 22:13 广东
近期大家去看电影没?

有部电影:周处除三害,台湾片,爆火,因为尺度足够大,这类片起码在国内是不会有人拍的,因为大概率过不了审

周处除三害

这部小制作的电影,总投入:1380万

其中主演:阮经天,酬金80万

里面的女主角:王净,酬金30万

周处除三害王净

去年10月在台湾上映,收了1100万(人民币),香港上映收了200万

所以1380万的投资,收回是很难,因此很便宜,有人说130万,也有一些收到确定消息的人说,卖了200-300万的样子,一口价,买断

是国内的买家,星光联盟买断,随后找了阿里影业、中影合作,出现了这次爆品,据说分成预计高达2亿左右

而当然,一口价就卖断的台湾厂商,一分钱也没得分,而国内的厂商星光联盟用了小几百万的费用,预计换了一个小目标回来

像不像,一个要翻10倍,20倍的股票,卖在了起飞前,刚刚回本,就直接卖掉了,然后就没然后了,干瞪眼?

不过这个片引出这么多数据后,可以发现,台湾的演员是真便宜,几十万,国内的,动不动说几千万一个人,顶级流量动不动拍个电影1亿、2亿,还是香港、台湾的性价比高啊

所以这几年,多了很多香港、台湾的演员跟电影来国内捞金,市场大啊,台湾跟香港市场没办法比

讲完八卦,说回股市

股市周末大家在聊的,只有两个预期

(1)华为P70即将上市

华为P70即将上市

华为手机上市其实是每年固定路径,去年的爆炒是因为,华为手机重归,今年其实很多资金做了提前的埋伏,我给大家看一些核心标的,全是潜伏的资金盘

华为P70即将上市

华为P70即将上市

华为P70即将上市

华为P70即将上市

全是清一色的走势跟潜伏盘,所以华为P70这个消息出来,再去冲高位,意义真不是很大了,可能会涨,但涨的幅度个人预计肯定是有限了,毕竟场内的资金赚的太多了,所以我个人对这类有这么多资金有一致预期的板块,我是不太感兴趣的,最起码我落后了这么多资金,我没优势

(2)大数据语料库、IP、版权

这类其实都是AI进一步的延伸,资金已出现向影视、传媒等靠拢,其实这类炒作,在上一段的AI炒作中,也出现过,但一直偏题材炒作,想要有业绩几乎很难,很难,起码没看到有真正的商业变现点出来

但明天会炒吗?肯定会炒,而且大概率是市场最热,没办法,资金选择,但可能不是我喜欢的一些商业点,我喜欢的一直是,可实际应用,可落实的,例如之前跟大家反复提及的低空经济,飞机,那是切实可落实的,那毕竟我会更喜欢一些,因为看到趋势,看到数据,看到商业模式,这类我会更倾向性一些

目前市场正在调整:

目前市场正在调整

大家记得,我之前给大家画的图,我希望是怎样吗?

目前市场正在调整

当时希望是这样的,横向反复震荡,结果超过预期,一直挺着而不调整,这种走势最大的缺点就是,踏空者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一跌就有人想抄底,就会很难真正调整到位

我个人是在周四左右,基本连存储也大减仓了,因为涨太快太凶了,我个人认为短线情绪到位了,未来就是反复多做几个波段了,其它目标估计又得重新物色了

这周我没看到太喜欢的东西,所以没打算细说什么,继续去翻一会股票去了,我个人理解,周期的选择重要过标的、行业

例如之前反弹刚开始时,我跟大家建议说,考虑看中证2000ETF这类小票ETF品种,做它肯定大幅度跑赢大盘,现在回过头来总结:

考虑看中证2000ETF这类小票ETF品种

最低0.66,最高0.95,幅度:+45%

而同期的上证指数:

同期的上证指数

最低2635点,最高:3090点,幅度:+18%

通过这种对比,大家就会发现,还不如直接干ETF呢,直接一波反弹,幅度45%,当然这也跟年前小票超跌有关,但大家会发现一个点,选择有效的ETF,在交易上,容易过选股,毕竟选股还有一堆的坑,今天出个利空,明晚被核按钮,指数就不存在这类坑的风险了

所以这波调整如果能够下去,个人还是建议多看看这类小的ETF指数,阶段性套利还是很不错的

未来可能我会考虑,在每个行业爆发的时候,帮你们找一些行业ETF出来,这样不太懂的做交易的,在一个行业有机会走持续性行情的时候,稳定套利可能会变的更简单,当然,这是懒人才需要,想幅度大一点,想刺激一点的还是继续正股吧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阅读 4.5万

海里的小龙龙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