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言论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4-03 22:31 北京
我是今天临近收盘的时候才被人提醒,周三已经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后面就是清明节的调休。说真的这盘子休不休也无所谓,从2月底开始,上证指数几乎就在3000-3100这么狭小的空间内震荡,白瞎了一个半月的时间。


那些以a股投资为生的职业股民可能还好点,差不多每天都有局部热点去打板追涨停,长线投资a股的遇到这种行情真的就两眼一闭,随它去,要么努力打工升职加薪,要么去别的赌场找找机会,也只能如此了。a股从来就不是一个大面积造富圆梦的地方。

今天好几个群都在传一个七八岁孩子的视频,里面短短几句话引爆网络:

“我长大后要当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继承我的爸爸,因为我爷爷是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我妈妈是农业发展银行的副行长,我想继承我们的家产。”

从视频的拍摄角度看大概率是小学老师视角,在随堂提问环节把孩子的童言无忌拍摄转发到了微信群,ta一开始可能只是想小范围和朋友们分享一下,但在互联网上不到5个人的群都有可能向外裂变,尤其是这种很敏感很敏感的内容,果然就爆了。

无论这件事之后往哪个方向发展,这个拍摄上传的老师肯定要倒大霉,ta犯了大忌讳,就是没有保护好孩子隐私,让一个未成年人面临铺天盖地的网络暴力,这位老师的职业生涯很可能要提前终止了。

大部分转发的人都没有给孩子的脸打码,这非常不妥,谁都害怕被网络暴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更何况对象是个小孩。

目前由于影响力持续扩散,农发行已经获知此事,正在逐级核实孩子提到的情况。其实就算后面查证属实,就孩子说的内容也没有明面上的犯法或者违规,只是家族权位世袭罔替是让社会极度敏感的政治不正确,属于典型的能做不能说,可能会有单位系统内的纪律处分。

大人获得成功后让孩子复制自己的路径,继承自己的社会资源,这是自古以来中国人的传统(国外估计也差不多),你们看《漫长的季节》里那个东北国企都已经困难的经营不下去了,里面员工都还是竭尽全力把子女往里面塞。

不过最近些年无论是公务员还是国企事业编,都用公开考试的方式招人,已经很难仅仅靠关系安排领导的孩子入编,视频里这位小朋友想要继承“家产”,自己也要多努力。

其实我的家族也是这套社会潜规则的受益者吧,我爷爷外公都是建国前的原始股东,所以他们的子女几乎都在我们本地的体制内工作,那个年代没有面向全社会的公开考试,我猜啊,估计都是能操作的。但到了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安排子女最多就只能是临时工,想要入编制就得靠实力考试,不然给我弄个烟草局或者电力局的肥岗,可能也不稀罕来北京了图片

……

今天另一个有趣的新闻,是刷到雷军现场服务第一批交付su7的用户。

千亿总裁和车主握手、合影,还主动开车门,姿态摆的很低。这显然在互联网上赢得了大量的好感,有很多网友调侃说30万是雷军握手合影开门服务的价格,车是附带送的。

这一刻我想到了东子说的名言:不要和雷军比营销,比不过的。

30万是雷军握手合影开门服务的价格

这几天短视频还有很多人总结雷军的人生履历,称重生爽文的剧本都不敢那么写。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2岁入职金山,28岁就当上金山总经理(或者叫ceo),你只要对比一下自己的28岁,或者职场第6年,就知道雷军的含金量有多高。

话说我这几天在看民国时期的历史,读到王明这个人物的时候,真正震撼到我的是他26岁就当上了zg的最高领导人,虽然之后由于路线错误成了反面政治人物,但能在那个年纪成为一个新兴政党的领袖,这履历想想就挺吓人的。

脑海里转了转,好像大部分能在历史上留名的人物,都在30岁之前就已经有所成就,如果到了30岁还是碌碌无为,通常也就渐渐甘于平凡了。

大器晚成的名人虽然也有,但大都是之前为时代背景所限制,比如宗庆后尽管是42岁才白手起家,但如果改革开放再早个20年,我相信他22岁就上路了。

……

最后保佑今天发生地震的台湾同胞都平平安安,我刚看了一下后台,我这里有400多位来自台湾的读者,希望都没事图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31条留言
咄咄声
浙江
4天前
358
现在的年轻人大器晚成的机会大吗?[奸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3410
社会发展的越成熟,阶级秩序越稳定,年轻人越迁的难度就越大,至于40多岁你别失业就不错了。
汪林博
北京
4天前
241
工商联副主席,副部级啊,这个比千亿大佬含金量更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2539
你这官本位也太严重了吧,副部级中国有多少人,千亿企业家中国有几个。
皮皮菌
福建
4天前
428
我对雷军还是挺有好感的,他看过去比较没什么距离感,最早手机小米2s是我第一部智能机,真的性价比超高,虽然现在转头华为了[旺柴]小米汽车的营销ppt太多小字做注释,看大字都是容易让人误导,不太好,希望小米能做更好点吧,可以和华为多竞争竞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1497
亲和力是他的核武器,他是互联网大佬里最有公众缘的一个,当然这也和他几十年的操守言行有关,没做过啥伤害公众感情的事,也没说过啥不妥的言论。虎扑之前给企业家们打分,雷军分很高,9.3还是9.4我忘了。
热浪
北京
4天前
241
6.1万枚比特币!为啥英国警察通过天津女骗子藏在手机壳里的一串密码就能获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1013
数字钱包的私钥就相当于银行卡密码,她如果咬死了不说,警察拿她没办法,但她藏的私钥被警察搜出来就没啥谈判价值了。我是把我的私钥藏在邮箱里备份,不是一个邮箱,是3个不同的邮箱,各自备份1/3.
热爱🌞
河北
4天前
984
我们这边18线小县城 基本上都是“子承父业” 医院 银行 体制内 只要有亲戚朋友在里面工作 就能把你拖后门办进去 没后门的就别想考公 即使成绩很好 最后面试也会被刷下来 因为仅有的几个职位 也早就内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897
现在还有县城这么古典的嘛,我老家浙江台州,20年前就公开考试了,靠关系只能落实临时工岗,正式编都凭本事考。
木子水月天
山东
4天前
358
一些黑子天天说雷军营销,但是都是需要雷总降低身份做出来的事,那群老东西拉不下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908
也不全是,京东当时搞快递的时候,刘强东亲自送了好几天的货,当时如果收货人能把东子认出来的话,这一单就免了。[偷笑]
省略
浙江
4天前
140
王明是谁[疑问]能简单介绍下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815
啊?你中学历史没学吗,王明投降主义路线错误,26岁就是党内一把手,后来和李德胜进行过多次政治斗争,被斗倒了以后跑去苏联,然后中苏翻脸后就帮着苏联骂中国,最后在苏联去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775
等等,王明是左倾教条主义,我也记错了,哈哈,还有人问李德胜是谁,毛教员的笔名。

湖北
4天前
360
我老公天天宗庆后那么大年纪创业来勉励自己,哈哈哈 被猫哥怼沟里去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707
宗庆后是有时代背景的因素,改开之后的企业家,我印象中没有谁40岁之后白手起家,而40岁之前还是零积累的。80年代那会大家都是一张白纸,现在社会贫富差距很大了。
刘雨
北京
4天前
315
10 年之后 30 万雷总可能还退回来,或者折成优惠券[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698
要是小米发展的好,到时候拿这个做一次营销活动也是蛮有可能的,好像创始人版是5000辆吧,加起来也没很多钱,小米玩得起。
JQ__JQ
湖南
4天前
190
我搜了一下,巴菲特父母对他的影响,比尔盖茨的父母对他的帮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561
美国那边都是老钱,你说的这两位家世都不差,如果你喜欢白手起家的,国内一大把,马云马化腾雷军刘强东都算。
Chris
天津
4天前
196
回复 招财大牛猫:马化腾不算
1条回复
蚊子的雯
江苏
4天前
553
要继承一个国有资产的言论,你真的觉得没有错[捂脸]都是国家的[旺柴]
今天你买龙了吗
山东
4天前
112
刘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485
他也是秦末乱世才起兵的,如果天下太平他就一直做亭长了。另外他在起兵前在本地就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人望,不然没钱没粮谁会跟他造反呢。
刘明清
江苏
4天前
132
789今天审的很迟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415
雀食,我都想好了一旦退回来,我自宫改版的方案。但你们看完就知道我没说啥爆论,我是个和谐公民。[偷笑]
梦真实
黑龙江
4天前
105
没人duang吗?休息也不能太晚,睡觉觉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天前
120
敲钟,碎叫,大家小长假玩的开心[猪头][月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