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件烦心事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4-06 22:19 北京
今晚给大家说个发生在我身上,又无奈又好笑的事吧。


我每天翻完评论,说下钟了,碎叫了,你们估计是真去睡了,我不是。

每天大概7点半到8点开始复盘、查资料、搜新闻,一直到10点左右写完夜报,再加半个小时的互动,这段时间大脑处于高强度运转的亢奋状态,怎么可能翻完夜报说睡就睡,至少需要2-3小时的冷却,这个你们也能理解吧。

这2-3小时我会去逛逛自己喜欢的站点,看看关注的up主有没有更新,不涉及投资工作的时间里,我喜欢看历史、科技、军事、体育之类的内容充电,和大部分中年男人的口味差不多。

大多数时候我都会在1点-2点睡觉,但不绝对,有时候美联储会在半夜公布最新的利率会议结果,我一看时间也没差多少,就会多刷一个视频再多等一会。有时候美股半夜出现异动行情,我看情况会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整。但不管怎么样3点之前也都睡了。

我正常睡觉时间大概是6小时左右,2点睡的话8点自然醒,其实也不错是吧,但这里各应人的事情来了。区块链所有项目进行数据更新的时间都是早上8点,因为它们统一都用utc(世界协调时间),咱们国家的北京时间是东八区,所以就是早上8点。

有一些投资机会需要赶在数据更新之前,所以我必须6-7点起床,抢在8点截止前卡位上车。有一些投资机会则是在更新之后,这种我就得7点50左右起床,然后8-9点去调仓。

可能有人会好奇我这啥赚头啊,觉都不好好睡爬起来搞钱,其实也不多,少的3000-4000美元,多的7000-8000美元,差不多每星期都有一两次类似操作。没办法,蝇头小利聚沙成塔呗,毕竟这年头钱难挣屎难吃。

这样一来都是被闹钟叫醒,睡不到整觉了,所以每次忙完以后我都会想着补觉,但9点半a股就开盘了,虽然我不是每天都要交易的那种人,但波动特别剧烈的时候近远月合约的切换就相当于白白捡钱,把持仓里的二三十手都搬一轮差不多能挣个3-4万,这钱不要怪可惜的,要是遇上了,睡觉就又往后稍稍了。

等吃完中饭我就会去睡觉,大概2个小时左右,把上午缺的觉给补回来。结果这样折腾了几次,身体开始有生物钟记忆了,明明早上没啥事也会在8点前后睡醒,然后想把觉续回去也续不上。等吃过中饭人就开始犯困,电脑前根本坐不住,不睡都不行。

渐渐的我就变成了一天要睡2次觉,每次3小时左右,我的身体逐渐习惯并且稳定的执行这套生物钟,真是见了鬼了,我就没见过还有和我一样的人。

我有时候也试图把睡觉合并回去,比如晚上早一点,12点就睡,结果半夜3-4点醒来整个人精神的一匹,就很烦。

我还尝试过下午那一觉忍住不睡,到了晚上一起睡,但如果这么搞我从傍晚开始就会犯困,关键是每晚都要写夜报,整个人的状态极其挣扎,眼冒金星,半梦半醒,这谁顶得住啊。

比如今天我就下午硬挺着不睡,结果6点半扛不住直接趴书桌上睡,快9点的时候醒过来,叹了口气,这次又失败了图片

……

上面文章里提到了我每天会看关注的up,那就顺便分享一下。

最近看的比较多的是“唠点历史”,主要在b站更新的历史博主,主讲的是秦末-西汉-新朝-东汉这条线,文案节奏好,讲的内容很有些东西,是两汉领域我看过的最好的up。

另外推荐下抖音的“红雨煮剑”,这哥们主讲民国抗日+内战解放时期,每个视频都是单个单个的故事,没有统一的时间线,但故事讲的很生动,我吃饭、洗澡的时候把手机摆边上听。

再有就是b站“安州牧”新开的隋唐系列很不错,他的视频有精美的立绘,有时候纯听的吧觉得可惜,还得用眼睛看,这就没法在时间安排上并行利用了。

“老威观史”,b站和抖音都有,更新狂人,比生产队的驴还能拉,他有一阵更新了太平天国到国民政府北伐统一中国,我是追着看下来的。

赶时间我就先说这几个,还有网友问我时政类的博主有没推荐的。我对时政类的内容很挑剔,格局小的、打鸡血玩民粹的、没深度的我都看不下去,中文时政圈的我只看两个频道,结果一个国内被放假了,另一个流亡到管子上做的风生水起,具体名字就不说了。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34条留言
30000ft
广东
昨天
161
耶伦这次来感觉,民间舆论很友好[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024
没觉得有啥变化,都是需要骂的时候就鼓噪起来骂,需要刹车缓和的时候就让老胡之类的带头控节奏,关心这个等于浪费自己宝贵时间。
我们的盆友小哪吒
河南
昨天
205
你这个睡眠法和张朝阳说的很像。。。他是自创的,分段式睡眠,他觉得很有效果。。不过我看他感觉整个人精神不太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325
他那脸色,那坑坑洼洼的皮肤,然后对着镜头教大家他的独创睡眠法,你觉得有几个网友敢信他?[尴尬]
不乖
上海
昨天
370
拍案的那位真的是四面开战!不说是否正义,起码勇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914
他有时候也会说一些不妥当的话,但长期综合的看下来,我对他就只有一个评价:真正的媒体战士。
吳海鹏.Max
福建
昨天
275
你就不能少赚点?钱还不够用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81
家用其实早就不缺了,但挣钱就像一个游戏,打了高分会想着再来个高分。不然你问问巴菲特为什么90多岁还在工作,李嘉诚也是90多才退休的呀。
糯米
广东
昨天
130
猫神你试试AI能帮你减少工作量吗…还有,都是哪些渠道获取的信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32
我最近会用kimi帮我摘要长文案,它这方面能力确实挺强,就是内容查敏太那啥了。我那天百度百科看王明的内容太长,就想让它帮我总结,结果它内容输出到一半突然全删了,然后告诉我换个话题聊点别的。
冰猫
上海
昨天
360
我比你还搞,也是被美股弄的,第1觉是半夜3点到早上7点,第2觉是下午1:002:00,第3觉晚上7:009:0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20
24小时赌狗的悲哀,家人们谁懂啊[可怜]
十一点在睡觉
山东
昨天
86
所以,大哥真的不用上班,可以安排自由睡觉 是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92
你不是2022年关注的嘛,看了两年多你不会今天才发现我是个家里蹲吧….[擦汗]
黄琬越
河南
昨天
93
高晓松讲的贴近历史吗,一直觉得他讲的还挺有意思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67
如果以一个纯粹的历史博主来要求他的话,错漏的地方挺多的,他更像是一个杂学家,知道的东西很广泛,涉猎很多,这样的人在前互联网时代很吃香,因为哪都能说一点,很容易把听众说的一愣一愣的。但互联网时代杂学家再怎么杂博,也不可能大过万千网民的群策群力,所以就会差点意思。
平原忽兮路超远
北京
昨天
101
猫哥,最近开了账户买美股,纯萌新,想学习投资美股你建议从哪方面开始学?我看了半天,先买了标普500,没敢买股票[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02
就买标普500,买纳斯达克100,然后再买点伯克希尔,苹果,微软就可以了,别的也别自己瞎搞。
月令剑影
广西
昨天
117
前几天注册了币安,被一个朋友带着玩合约,爆仓两次。怕了……怕了。关键是他玩了几年赚的多输的少。我一跟他,只亏不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80
不要玩合约,本来就是超高波动市场,还是10倍-50倍的杠杆,神仙也活不过三集。
鸵鸟小白
甘肃
昨天
128
4526发出一分钟我就阅读,居然已经排到这个名次[惊讶][惊讶][惊讶],绝了绝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88
腾讯推送文章上百万用户不可能一秒钟就全部发送,它是分批的,所以你以为自己是第一时间就收到,有可能在你之前已经有几十万人收到了。
a🍁Ruth
加拿大
昨天
87
三点半就休市了你早点复盘早点发然后早点睡不行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07
有些东西你没办法早,大量信息都是盘后到晚间的公告,美国那边的信息时间还要更晚一些,如果下午四五点写的话,起码一半以上的内容会错过。
yugo
浙江
昨天
94
有发觉头发少了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02
我的发量一直很多,遗传的,我爷爷90多岁头发也不少。但这几年白头发是真的多了,拔也拔不完,放弃了。
高鲲
北京
昨天
99
巧了,前两天刚看了关于人类睡眠习惯的科普,据说达芬奇就是每天睡若干个半小时左右的短觉,人类以外的大部分动物都是多段睡眠,所以真是养成这个生物钟了只要身体能适应倒也OK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94
人类的身体会不停的根据环境进行调整,比如我开始控制碳水摄入后,胃自动就变小了…偶尔想吃多也撑的难受吃不下。睡觉也是,只要你连续触发某个生物钟,身体就记住了,然后它就开始照着新的时间表运行。
仗剑天涯
北京
昨天
89
上次说的根据波动的剧烈程度选远近合约,没太明白,牛猫能再解释一下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51
简单说就是下跌的时候,对未来悲观的时候,远期贴水变大,这个时候可以切过去。上涨的时候,行情好的时候贴水变小,切到近月合约上。做这些切换操作是有保底的,挣多挣少都是挣,反正持有到期都不亏。
王刚
辽宁
昨天
78
一个城市的旅游新概念出境,大概率会带来当地的旅游上市公司利好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44
只有形成全国级别的共识才会助推股价投机,比如东北旅游哪个级别的。现在很多地方经济不行,地不好卖,都在绞尽脑汁搞旅游,很多城市都能火个半天一天的,想持续火不容易。
刘尊
湖北
昨天
110
有没有一种可能,duang完后看两三小时up主反而大脑更兴奋,不如放空下大脑呢?求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09
敲钟了,你们去碎觉吧,有的人明天还要上班。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