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要跟趋势对着干
原创 海里的小龙龙 海里的小龙龙 2024-04-10 22:24 广东
近一周的连续性调整走势,再一次诠释了趋势的力量


在大方向面前,无论你多努力,大方向错了就赚不到钱,还会亏大钱

早在3月31日的文章里,我跟大家提及,重周期,轻科技,趋势来了

今晚恰好有一条同花顺的消息推送:

降息预期持续给与全球市场压力,而调整的,正正是科技类标的,例如英伟达、亚马逊等,而反观我们近一周行情:

退潮的全是科技股,而上涨的全是周期类标的:

大家发现没有,这是全球性的力量趋势在引领,美降息的预期直接干扰全球科技股的持续性退潮,降息压力之小,资金持续回流商品期货类市场

如果大家对期货商品现货有研究,会发现,所有的商品,都在悄悄在走底部上涨行情,这么大的趋势,科技股能不退潮吗?

所以有看我文章,而且有引起你的思考,但还是在科技股亏钱的,应该思考一下,或者面壁一下了,人跟趋势作对,交易跟大方向相背,能不亏钱?

科技,AI,算力,最强是存储,这也是我目前唯一盯的一条科技线了,因为今年会持续爆利润,所以我预计,它会成为科技唯一活路出口,最起码,它还是有点机会的,所以大跌开始,我就捡点货,但不会多,越跌越捡,如果存储都不行,也别谈AI,也别谈科技了,全不行

我的仓位配比,近期肯定是周期远大于科技的,这是原则性思路

上篇文章提到周期的参与方式,当时提出两个思考

1、强更强,所以给大家举例了铜,回顾这三天铜类个股走势,在整体出现这么大亏钱效应的时候,基本保持了强势,而权重更是在挑战新高

2、看低位,上篇列举了锂矿、稀土,结果这几天全轮到了,无论是锂矿,还是稀土,都出现了小票20%以上的小票弹性标的

但其它中中间间的,又或者偏的,近几天都遇到了较大的亏钱效应,但如果是在周期里,亏钱算少的,在科技股里才会亏大钱

其实还有非常大的一股力量,和一群人,在近期一直用最保守的策略,选则了稳的路线,布局了例如电力、煤炭等标的

越是选择这些,意味着什么?

资金对后市越迷茫,大家想想

1、不选科技(怕降息大潮冲击)

2、不选周期(怕周期不持续)

所以选择稳定低PE,增长,公共事业,意味着很多资金选择躺平,选择低收益类行业,不卷了,这里面也包括:

这就是我说的,第三股力量的资金去处,这些资金非常巨大,他们均选择了保守,选择了稳定增长,选择了低PE

喜欢ETF的,可以留意电力方面的ETF,例如这个:

电力的趋势其实非常明显的,属于稳定增长,但短期无暴利的行业,个股也可以思考,ETF也可以思考,起码相对安全一点,要是有遇到下跌,更是可以考虑下重一点仓位,当然,不适合短线就追求暴利的人,做短的别选这类板块

近期资金的避险情绪是很重的,未明朗之前,大家谨慎一点,这种时候受伤没太大必要,从量能上看,一直在萎缩

要嘛选择一些相对安全的线,要嘛大超跌,捡点存储,但是整体仓位不宜太高,对这个还是要重点把控,把节奏做好,正如我之前提醒大家的,存储不跌不买,但之前我身边好多朋友,哪怕我这样提醒,他们还是坚持在里面,今天他们跌停了,恐慌了,我才慢吞吞的捡点,明天继续捡点

做股票,就是做节奏,做心态,心态跟节奏对了,赚钱是自然而然的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阅读 4.6万

海里的小龙龙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