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文明”,有时是那么地无限接近于“野蛮”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4年04月15日 03:12 浙江

事出“北邮15名研究生联合举报他(她)们的导师存在师德不端行为”——该导师曾派两位研究生去替女儿做创新比赛的材料、报告,还要求每天汇报。

开始我还在不耻于社会横行“举报”之风的同时痛心于这位导师之不争,但接下去一个更荒诞的事实让人哭笑不得,不知道该不该同情他起来。原来,他们最后提交的科创项目居然没有获奖。双一流211大学,北京重点实验室里的研究生,居然在初中生的比赛中输了?

接下去我看到了如今中小学生的论文竞赛题目,惊诧莫名。原来,我们当前中小学生的科研素质都到了力压硕、博在读生的水平!

由这,我脑壳里便更浮现出国人从幼儿园就开始的一项项诸如手工制作、论文、演讲等等比赛的悲壮情景,转而想,我们从小到大到底比的是什么,权力?金钱?伦理?以及威尔.杜兰特《文明的故事》中的一段话,“文明不是由伟大的种族创造的,相反,伟大的文明创造了民族。”“没有伦理,不可能产生文明。”

有时候,所谓的“文明”是那么地遥遥领先地接近“野蛮”!

下面这些图是附带的,来源于网络,它们未经验证,我客观地将陈列出来,不代表任何我主观观点。

南湖先生的话
南湖先生的话
南湖先生的话
南湖先生的话
南湖先生的话
南湖先生的话
南湖先生的话​​

阅读 132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