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回原形了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5-26 22:06 北京
昨天互动的时候提到,香港因为人口流失,所以最近几年吸引大陆精英移民,毕竟它们还有不少制度优势。然后就让一些网友不痛快了,反驳我香港能有啥优势。


……啊??连这点基本常识都有分歧了吗?这么简单的问题,让ai来回答一下好了。

香港户口

简单总结就是15年免费教育(幼儿园到高中)、升学压力小、工作薪水高、税率全球最低、171个国家地区免签、社会保障完善、对外移民便利,同时还享有内地公民的权利。

ai没提到的还有资金自由流通,港币挂钩美元,通行全世界。香港政府的廉洁指数历年来排名全球12-15位,亚洲领先。

香港近几年搞的优才计划虽然门槛降低了,但依然是挑挑拣拣只要内地的精英,假如那里不好,精英们还会去吗?

我虽然以前在夜报里说过对移民香港不感兴趣,但这只是我个人好恶的选择,不代表我是个好坏都分不清的笨蛋图片

……

周五a股再度下挫,中位数-0.95%,就这两个交易日把整5月的涨幅都干回去还倒贴了一些。连着两天a股表现都是全球主要股市垫底,具体原因我已经猜过了,再讲到时候文章又没了。

本周三的时候上证指数还在所有的中短期均线之上,到了周五已经跌破了ma5、ma10、ma20、ma30,只剩下ma60没有跌破。现在再说保持上升趋势就有点勉强,基本上又被打回了前几个月的平台。

有读者留言问我对a股失望不?我前几年有过那么一段时间非常失望,现在没这种感觉了。认清了市场本质,调整了仓位和策略,抱着粪坑捡豆子的心态,有一茬没一茬的玩,心态就很平和。

我2022年之后就很少买a股股票,大部分的头寸变化都是股指期货上的进出,现金分红在a股指望不上,股指期货保底还能吃个贴水,这样确保指数不涨自己也有足够耐心跟它耗下去。要是哪天期指贴水消失,我可能在a股的仓位就会减去大半。

很多股民的愤怒来源于他们缺乏选择,明明a股回报奇差,却也没有别的出路。现在外面理财只有2%左右的收益,稍微高一点,5%以上的就容易踩雷。房子现在也不敢乱买,一不小心首付就跌没了。看来看去还是回来a股继续耗着。

可能最近几年稍微好些的就是投资qdii基金,结果那天评论席聊起来的时候,很多读者甚至都不清楚a股有美股的qdii基金,那我再贴一遍表格,你们按需自取。表格里面标红的是当时我整理的时候日成交额低于1亿的,流动性不好要注意。

投资qdii基金

美股也不是只涨不跌,但它们是长期的良性市场,近百年的周期里涨多跌少,如果一把梭心里没底的可以考虑按月定投。我炒美股也六七年了,亏掉的钱全是在中国公司上亏掉的,买的美国公司全都盈利,就是这么泾渭分明。

……

1、周五的时候监管层发布了史上最严减持新规,详细内容我就不复制粘贴了,本来想让ai帮我总结,结果ai总结也列了17条,看的人头疼。又不是挣钱的秘籍,没必要看那么仔细,知道是对大股东减持收紧就行了。这个对目前的a股有点用,但不会有明显作用。对于一个年初进过icu抢救的病人而言,给他泡几包板蓝根能治好啥呢。

2、电力板块继续逆势上涨3.5%,里面的资金就是在押注6月初全面上调电价,等到了消息正式公布,现在埋伏的资金到时候借利好出货,正好都抛给看新闻炒股的散户。

3、阿里说要治自己的大企业病,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裁员。京东最近也在搞内部改革,据说每个月有1.4万次代打卡,刘强东受不了了,以前说员工都是兄弟,现在说业绩不提高,不努力就想躺平的不是兄弟。

这两以前是国内电商的正副帮主,但现在有趋势会逐渐沦落为三当家、四当家。除了拼多多外抖音电商的增长也十分强劲,阿里和京东应该庆幸中国电商的总盘子足够大,还可以够它们吃几年老本,否则现在的日子只会更加难过。

4、花旗上调了小米港股目标价,从21.9调升至22.4,原因是看好电动车出货量以及对毛利率的预估。小米港股也连续回撤了2天,但目前的调整在可接受范围内,电动车给未来留下了想象空间,如果只靠卖手机股价估计还在坑里。

……

前些天看到一个讨论,说a股现在有一套生产概念的流水线,一些资金先埋伏好预选的股票,然后再集中时间在多个渠道宣扬新出的概念,吸引活跃资金来跟风抬脚。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隔三差五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名词,圈定的少量几只股票被打至涨停。但这些概念通常持续的时间都不长,一两周后就销声匿迹,等过一段时间再玩新概念。

我之前也意识到这事背后有人为操纵,所以我现在看到新出的概念自己也会过一遍,如果觉得牵强或者人造痕迹重的就直接略过,你们也留个心眼,人家摆这种局割的就是那些心急火燎想发财的韭菜。

就这。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34条留言
WAVE
浙江
2天前
2591
qdii也不只是美股,还有美债固收类的,美元计价无风险5%左右的年化也很香啊,这个各大银行app一般都能买。缺点就是每个人每年就5万美元额度,可以拉点亲戚分摊,唯一风险就是未来可能的汇率变动,但是按中国这放水压力,我觉得即使美元降息,人民币汇率也很难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046
这个网友的留言总是有不错的信息量,翻过几次我也有印象了,希望踊跃发言多多分享。
momo
四川
2天前
123
4456,牛猫帅哥,推荐一些投资方案啊,上次问你收益10%的股票,被你狂笑![捂脸][捂脸][捂脸]不可能去存个死期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673
如果提的需求从一开始就不合理,也就没什么可回应的。无风险还奢望10%,也就聊不下去了。你想做到年化预期10%,那你起码要承受可能一分收益没有,本金还会亏掉10%的风险。如果没有这样的心理预期,到时候亏了就赖我,我不趟这浑水。
LG
重庆
2天前
1150
现在的pink已经听不得一点“外国”的好了,B站上也有大量这种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373
香港也不算外国,移民香港依然是严格意义上的中国人,但香港户籍和内地户籍就是有很大的差别,最显著的差异就是免签国家多了5倍。拿着香港护照,在国际上别人都高看一眼。
神经蛙
浙江
2天前
353
拼多多这种肥了自己收刮商家的能长久的?看了一个说拼多多年销售2亿+的店铺利润为负塞小广告才赚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036
哈哈哈,那个段子太火了,就是正常卖了上亿纸巾没挣钱,盈利是在卖纸巾的时候附带了一些小广告,挣了50多万。可这也是挣啊,50多万不是钱嘛。他如果嫌少,马上会有别人盯上这个位置。在中国你没有矫情的空间,门外有太多饥渴的人等着进来吃饭。
刘发财
浙江
2天前
213
今天坐车,司机竟然也是你的粉丝,挺年轻的小伙子。咋认出来的呢,我们聊到了房价,他提到了租售比,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你,问了下果然是。这是我第一次在线下遇到牛猫粉,以前只是看你们说通过t恤认出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598
我上次在常营天街吃完饭,打车回家,上车就说了一句司机可以出发了,开车的兄弟就认出我了,把我也给惊到了。所以读者里开滴滴的可能真不少。[偷笑]
Terry
广东
昨天
873
回复 招财大牛猫:有没有可能是炒股失败才去开滴滴的粉丝[捂脸]
任意
福建
2天前
76
填了索赔,收到索赔通信息,要寄资料,靠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848
不寄资料怎么打官司,又没让你寄钱[捂脸]
C.B.
上海
2天前
233
看看香港人均住房水平 没啥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719
住房确实是那里的软肋,但发达地区都有这个问题。那些在上海、北京、深圳漂泊的人,居住条件肯定远远不如在老家县城发展的同学。
Ken 熊灿
美国
2天前
116
现在工作有点迷茫,如果我有足够的现金,是不是可以有一年gap year,不工作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659
关键是空档了一年,对你之后的职业竞争力是否有负面影响,你在面试下一分工作的时候,对方会问你这一年干嘛去了,你如果只说自己迷茫了,不想工作了,可能会扣分。
乔旷怡
北京
2天前
391
回复 招财大牛猫:他IP在美国,没国内这么卷
八大一山人
福建
2天前
111
1831 房价下降长期来看应该是极好消费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443
至少目前看,大额消费缩减后,老百姓的小额消费反而有所增加,以后咋样不知道,现阶段是利好的。
To丶
上海
2天前
83
今年个股中位数还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407
没有详细统计,但根据指数反馈,个股中位数大概是-15%左右。我觉得大部分散户2024年是亏钱的。
Best
上海
2天前
186
这个概念生产线,让大 A 股民实时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可能在大 A 亏的钱,就是交的学费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374
有些知识编撰的也很勉强,可能是真的没啥可炒的,这些人的工作就是职业股民,不炒也得炒。人造热点你们别捧了,a股虽然赚钱难,但是亏钱还是很容易的。
Eason Wong
上海
2天前
302
表格里标红的,不都是成交额高的吗? 不是低于一个亿的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304
哦,我好像是说反了,是成交额高的标红了,去年发过这个表格,记错了当时做表的一些细节了。
の凌ホ
广东
2天前
66
图片上的etf有哪些比较值得推荐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242
比较稳的就是美股三大指数,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但确实最近已经连着涨了2年,你要是心里不踏实可以蹲一个回调。美股不是不回调,有些年份也会跌割10-30%,但它爬坑能力强,长期看总能创新高。
宏宇
广东
2天前
89
美股会一直持续上升吗?完全违背周期?万物皆周期对美股不合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213
我以前贴过美股的历史表现,100多年的历年涨幅,在2023年12月30日那一期,你要是很好奇就自己划拉翻出来看。
千与千寻°
山东
2天前
69
1374 猫兄,你觉得港股创新药有没有前途,感觉最近刚涨没几天又开始跌,药明完了康方又来,总有鬼故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99
板块在低位,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价值修复。中国的医药股这几年连遭利空暴击,估值一直处于史低区域,现在抄底的都是贪便宜的,要说行业基本面改善,目前暂时看不到。
新能源车租售&招网约车司机
广东
2天前
165
Duang……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73
盼着小米的股价涨到24-25,这样中概股基本也都上岸了,呵呵,大家晚安,下周见。[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