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的二选一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5-27 22:14 北京
昨天不是有人问2024年a股全市场中位数嘛,我当时随口估了一个-15%左右,今天去看了,精确一点是-16.5%,和我估的差不多。但今年有很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就是国企央企涨的比较多,所以权重指数的表现要好过中位数,比如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涨了5%左右,这样一来全市场的盈亏表现会比中位数要好一些,毕竟买大盘股的人还是要更多一些。


综合判断,我觉得今年散户的盈亏平均在-7~-9%这个区间。

另外就是有人说我不能因为美股涨的好就推荐美股etf,这一看就是关注时间很短的新用户。其实我推荐美股的qdii基金已经很多年了,最早是2013年产品刚上市的时候,之后每一年都会推荐起码1次。

推荐美股的qdii基金

那个时候qdii基金还在发展早期,知道的人少,流动性差,每天交易额就一两百万,广大用户还普遍无法接受这种新事物。另外就是有很多用户表达了和现在一样的担忧,就是美股已经涨了这么高了,买进去会不会高位站岗。

有意思的是我2016年推荐的时候,还顺带提了一个问题,问美股和中国房市哪一个先扛不住下跌。底下250多楼回答说什么的都有,我津津有味的又逐条看了一遍。

推荐美股的qdii基金

8年后的今天,这个问题已经有答案了。

……

1、芯片板块今天大涨3.5%,原因是国家大基金三期成立,注册资金3440亿,国家队不会玩皮包公司拿一套,3440亿就是3440亿,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规模是2000亿,这一下多了70%,自然是远超预期。其中五大行每一家都投了200多亿,这种包赚不赔的买卖要是开放给老百姓,肯定也是被疯抢。毕竟国家队投的公司,不但估值可以压的很低,而且在ipo上市这方面肯定也有明显优势。

但你们发现没有,大基金已经给芯片板块投了两期,时间也过去了好几年,但是半导体板块过去5年不但没有涨,还下跌了5%。也就是说在这场零和博弈的游戏中,国家队看似投了很多钱进来,但人家不是做慈善,也是要退出要盈利的。

2、今天上海发布了楼市10条,具体内容我不转发了,不是上海的没兴趣看,是上海的早在别的地方看过了。反正就是根据最新的中央精神,进一步对楼市进行了政策松绑,但依然象征性的系着绳子。这说明在官方的潜意识里,依然觉得能在上海买房是一种有门槛的居民权利,但其实过去一年来上海的房价也没少跌,我觉得所谓的限购早就名存实亡了,无论哪一座城市都一样。

但限购政策还是发挥了很大的历史作用,它有效的抑制了一线城市楼市的疯狂,很多人前几年因为资格不够买不上房,都要感谢政策救了你们的狗命。

3、电力板块继续上涨,长江电力今天创历史新高。我这几年已经不给人推荐a股了,实在实在面子上过不去,就说长江电力,因为这股我知道最差也就是回撤10-20%,不至于把人给腰了。今天看研报,提到了电力改革要深化:

“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源网荷储一体化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进入加速转型期,煤电容量电价、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等与新型电力系统匹配的电力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市场化定价机制下盈利结构和估值体系优化的煤电,大功率柔性输变电/大型燃气轮机等核心技术装备,电力数字基础设施和智能电网等板块值得关注。”

是不是看的脑瓜子嗡嗡的,我给你们翻译一下,就是群众要喜迎电价上涨了。自媒体存在的价值就是说大家听起来不费脑子的人话图片

这一波气氛铺垫拉满,6月初无论消息落不落地,都有可能出现板块性回撤,但撤也撤不大的,因为电力的基本面很可以,尤其是现在全社会资金成本在明显下降,银行理财2.5%都开始供不应求的时候,电力板块真金白银的股息就更香了。

4、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拓展跨境电商出口推进海外仓建设的意见》,我让ai总结了一下这份文件的要点,你有兴趣扫一眼,懒的看就算了。我自己也没看全,就是今天互联网电商板块大涨6.3%,总得知道一下是什么原因。这种概念是政府文件主导的,肯定不是游资人造的。

互联网电商板块大涨

5、陈发树父子从云南白药辞职了。这也是蛮重要的事。2016年云南白药混改,陈发树的新华都出巨资收购股份,成为仅次于云南国资委的二股东,持股比例接近25%。白药之于云南,就好比茅台之于贵州,能让私人老板占股1/4是很大的突破了。但去年起云南白药就深陷反腐案,很多人猜测陈发树这次的退出也是牵涉其中。不知道后续陈氏家族的持股会不会退出,如果换一个更强力的股东倒是个利好。

就这些吧,最近老有人问电商活动啥时候开始,拼多多预约了周四30日,你们有想换手机电脑的等几天。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34条留言
雪原
上海
昨天
129
(阅读1.5万),猫老弟,中概互联指数基金,盈利了,要出了,换成兴业银行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916
你盈利了就要砸,我还没解套了,不要叫我猫老弟,你已经不是兄弟了。[难过]
求解🔗
江苏
昨天
402
507去年大学毕业签到了这家国企,现在感觉还是太卷了,工作又累工资又低,里面还全是关系户。现在普通家庭小孩真是一点空间都没有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500
如果觉得性价比不好就出来,换个行业或者换个公司打拼,我只听说过国企不好进的,没听说过国企辞职不让走的。我觉得是你自己对国企抱有太高期望,觉得进去以后就能钱多事少压力小,现在有落差的觉得失望。
柚子
广东
昨天
788
真的很感谢大屁股啊,以后定期上供时间我一定一期不落,我是5月8号评论区的女生,我真的是遇见了宝藏的神仙哥哥,要不是有你我都不知道头朝哪个方向磕能遇到这么好的男朋友[苦涩][苦涩]感谢大屁股感谢大屁股,我真的每天无时无刻不在感谢你[可怜][可怜]如果有后续我真的可以跟哥哥结婚的话,哈哈哈哈哈哈,请你喝喜酒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124
嘿,你们看看,我这里搭桥还是有用的。“宝藏的神仙哥哥”,啧啧啧[得意]
Robot 舒
重庆
昨天
1055
美股是价值投资,a股是信息投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964
哈哈哈,你这个信息投资的说法让我眼前一亮,好像是这么回事,大家都是在炒不对称也不公平的信息
君倾音 (荣豪)
广东
昨天
121
霉股为什么这么强?不懂,是不是因为霉元霸拳吸全世界的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89
美国的很多科技产品,包括互联网公司,是可以做全球生意的。比如奈飞,你可能没听说过,做网剧的,它在全世界都能做生意,还没覆盖的国家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所以互联网效应和科技产品可以畅销全球。全世界除了中文互联网有自己的产业,墙外基本就全是美国公司。
阿贵兰州
英国
昨天
108
这几天一直有个问题想请教牛猫,大饼到底是咋发明的?有没有中本聪这人?当时发明大饼的人都咋想的?几年前查过,网上也没有很明确的结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70
中本聪这个人只是一个网名,真人没人知道。他在链上的钱包倒是大家都看得到,有100万个比特币,但是从比特币创立的第一天起至今,从没动过。很多人猜测他可能已经过世了。饼子的技术其实并不复杂,只是很有开创性,饼子最大的价值不是技术,技术很容易复制,饼子的核心是共识。
心田由之
广东
昨天
97
未来五年角度看,a股和一线楼市哪个会更有价值(更没价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12
我觉得a股赢的概率是65%以上,如果时间周期长一点,看到2040年,或者2050年,a股铁赢。
喵先森
甘肃
昨天
290
这几年最大的错误就是开通美股去炒中丐[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57
这是大部分中国股民的认知局限性,开了美股账户后第一反应就是买熟悉的中国股票,几乎每个人都一样。我也是交了很多学费,背后都是血泪。不过3年前我想通了,把中国股票全卖了,以后也不会买了,然后账户就好起来了。
晏xx
北京
昨天
118
为什么只有长江电力一直涨呢,别的电力不是电力吗[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02
因为它是电力是最优秀的赛道——水电。不用像哪些火电公司一样,受煤价涨跌的影响。水嘛,虽然有时也看天吃饭,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旱涝保收。另外工程建设本身是在增值的,比如同一个大坝,20年前修要10亿的话,现在修起码要50-70亿。
八九
河南
昨天
120
两天都没有看到你翻征友啦
【真诚征友】小号求翻,感谢猫大这些年提供的情绪支持。
【坐标】 古城开封
【基本信息】 女 /身份证85年(实际86)/ 离异带女儿现10岁 /身高163cm / 体重52kg/ 央企金融行业 / 年入12W+/ 有房(分期)有车(全款)
【性格爱好】热情大方,脑回路简单直接,不内耗。热爱运动养生,喜欢看诗词解析,听古典音乐,愿意尝试新鲜有趣的事物。注重身体感受和精神体验。期待身心共鸣。注重内啡肽享受,对多巴胺式享受持保留意见。
【感情观】享受孤独也能融入亲密关系。不强求对方和自己,期待日常生活的好搭档,都能给对方提供让生活更有趣美好的价值。
【期待MAN】我不是颜控,对外形没有要求 /身高175cm以上/坐标不限(可接受不婚的陪伴式感情)/接受喝酒不接受抽烟/身心健康/心态积极爱分享/对非暴力沟通有所掌握
【补充】1.上段婚姻已结束三年,因男方玩失踪三年后经起诉两次法院判决离婚。(分居6年)2.女儿一直由我独自抚养,平时住校,孩子聪明乖巧自立,个人有能力抚养,希望你不要对此有压力。如有缘步入婚姻,可再孕育,也同样接受不婚的恋爱和生育。老家山区/农村地区或者本人在家乡发展的优先考虑哟
【联系邮箱】有意者请联系 22682702@qq.com, 来信请附个人介绍及照片,非诚勿扰,非常感谢^_^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406
开封的单亲妈妈,看起来性格很温和的样子。对男方没别的要求,唯一就是身高175+。我发现妹子对年龄对收入都能模糊,但对男方的身高都有执念[偷笑]
大飞
北京
昨天
63
现在去学无人机驾驶,就业会是蓝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96
自动驾驶在汽车之后的下一个应用,就是无人机,你干的过ai嘛….
小马
江西
昨天
83
2056,第2xxx,一般家庭如何逃避通膨收割?肉身去香港开户买离岸资产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51
你肉身去香港不难,你的资产要转到香港账户里很难,所以你设想的太简单了。另外美元也不是恒定不贬值,事实上这几年美国国内美元贬值很严重,只是全世界别的国家货币更弱,所以你持有美元的话,以其他货币为本位倒是保值的。
赵杰
江苏
昨天
93
第一次留言,今天大基金三期的消息早上十一点之前就出了,然后又砸了一波,最终还是时空共振换来了半天的上涨,八分之一导体投资者深深的无力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32
马上又有国家队进场陪着大家做低吸高抛,上上下下的爽不爽?[偷笑]
默。。
广东
昨天
80
美股真的便宜吗[捂脸]我看纳指的估值这几年一直在抬高呀,如果只是简单的业绩驱动,平均市盈率应该在一个区间波动,而不是一直抬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91
美股的估值现在在中位数之上,用历史周期判断的话,属于比较贵的区间。你如果坚持要买在便宜的区间,那可以继续等。事实上我美股也没有全仓,我一直留着1/3的现金,等着暴跌抄底,结果等了5年没等到理想的买点,损失的机会成本都老大一笔钱了。
每天都很困
广东
昨天
124
什么!原来2013年就已经是地狱模式了?那我感觉2033年也还会是地狱模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60
2014年7月牛市启动之前,a股长期在1800-2500区间挣扎,现在和那个时候比起来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明月不失约.
河北
昨天
104
猫哥,昨天看到那位猫兄说到各大银行 App 上都会有以美元计价无风险 5% 产品,我想问一下这种产品 80% 底层都是固收产品,只有 20% 是权益类,并且杠杆率不超过 140%.我感觉这种产品只要不丧良心,几乎没什么亏本的风险吧, 现在定期利率这么低,为什么大家不会选择这种产品呢! 求猫哥给指明一下暗含的潜在风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13
现在所谓的固收+都是这类结构,大部分买债券,一小部分买股票,亏不会大亏,赚也不会大赚,做得好三四个点,你如果不嫌弃收益低是可以买这种。至于他说的以美元计价的我没见过我也不清楚。
当我遇上你
四川
昨天
61
duang一个 快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0
到钟收摊了,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