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摆不定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06-10 22:12 北京
休了三天,明天赌场又要开门,捋一捋重要的事情。
周五的行情给微盘股回了一口血,板块上涨4.85%。我在周五的晚的文章里简单总结过原因,主要有三点:


短期超跌有技术反弹的需求;

证监会官方出面安抚市场情绪,称新政并非针对所有小微股票,4月份那次暴跌也是官方安抚后见底反弹;

美国有议员提议把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列入实体名单,并禁止所有产品入美。这引发了宁德时代的暴跌,连锁反应是创业板指下跌2%,以及大量资金从权重股流出,一部分流向小盘股抄底。

小微盘股就算估值不合理,修复的过程也不会是一撸到底,而是反反复复,循序渐进。比如今年针对小微盘股的杀估值就进行了3次,前2次也都出现了反弹,但反弹完了依然是跌的多涨的少,综合半年下来跑输大盘指数25%左右。

至于后续,就是一个价值判断的分歧。假如你相信a股未来会向着欧美股市演化,那么小微盘股目前的估值还会进一步缩水;假如你相信a股特殊论,那就坚守下去等反弹。

……

跟上述内容有关的还有两条新闻:

1、6月7日晚北交所恢复了ipo上市委会议,至此三大交易所都恢复了上市委会议。之前由于股灾的压力倒逼,ipo功能事实上处于半关闭的状态,证监会对申报企业进行了非常严苛的审查,今年到目前为止主动撤单的公司达到了195家。

收紧上市资格对现存的小微公司是利好,因为最近新股变少了,所以炒的更凶了,单签收益甚至高达四五万。只是这么搞的话,又会回到以前新股上市高估值,但随后一路解禁一路阴跌的老套路上去。

2、监管层落地了对量化交易的最新措施。首先是确认了高频交易的定义,即每秒申报、撤单的最高笔数达到300笔以上或者单日最高申报、撤单的最高笔数达到20000笔以上。你们不用数零,正常人类绝对到不了这个数量级。

一旦达到高频交易标准,就要单独监管+单独收费,这显然会对量化高频交易是个坏消息,以后操作空间变小了,操作成本变大了,效率低的一批镰刀会被淘汰掉,之后留下更锋利的镰刀继续内卷。

为什么说这个新闻也和文首的内容有关呢,因为这些高频量化模型主要交易的标的是小盘股,对它们进行限制会降低小盘股的流动性和估值。

……

3、周五黄金大跌,主因是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强劲,境外机构纷纷推迟美元降息的时间预期,从7月份推迟到了11月份。虽然欧元刚刚降息了,但没有用,全世界的大宗商品主要还是以美元作本位定价。另外还有一个小变化,就是中国的央行上个月没有加仓黄金,之前连续买了18个月。感觉金价主升浪就到这里了,后面可能会震荡,但大的没有了。至于下跌,我觉得空间不大,毕竟美元降息的预期摆在那里。

4、5月份进出口数据公布,以美元计算出口增长7.6%,进口增长1.8%。1-5月进出口总值增长2.8%。我去海关总署的网页上翻出了去年和今年的数据对比,算了一下,并没有公布的增长率那么高。

1-5月进出口总值增长0.946%,5月份出口增长6.64%,进口增长0.937%。我也没想明白是哪里出了偏差。

中美贸易数据

中美贸易数据

5、六大银行投资达基金三期的监管批复来了,资金来源于银行资本金划拨,且要求确保不偏离主业。这事是之前3400亿大基金成立的后续,本来预期2000亿,突然多了1400亿,多出来的部分主要就是银行增资的,因为这个意外变故,芯片板块还凸凸凸涨了好几天。

6、天风证券因为境外巨额担保的传闻导致股价大跌创历史新低,上市公司盘后发布了澄清通告,称是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了3亿美元债的担保,不是网传的439亿。资金用途借新还旧,借到的钱都拿去还旧债了。我觉得大跌的另一个诱因是公司股价只有2元多,且是亏损股,很容易受到近期低价股崩盘的影响。这一波不但是散户跌怕了,机构也开始避嫌低价股,十几年前单价低是加分项,现在是催命符。

7、两则关于公募基金的传闻,一个是张坤报销占了易方达报销的一半,另一个说行业内300万以上的年薪被要求退还。前者被易方达辟谣,后者可能只是个别基金的情况,我问了几家相熟的都说没这回事。

8、今天看了个公积金缴存数据表,里面写了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4835.9万人,国有企业3054.97万人,这两加起来是7890万,这么看公家铁饭碗覆盖的人群还真不少。

就这些吧,今天有一个新闻小小的震撼了我一下,蒙古有一支cs战队击败了nip,拿下了s级赛事的冠军,这是亚洲队伍首次在s级赛事夺冠。没想到吧,蒙古,就是那个没有海军的蒙古,我查了一下他们国家总人口340万,我们中国玩cs(就是反恐精英)的人都不止340万,结果人家现在已经迈入世界一线行列,中国的队伍一直在二三流的门槛外徘徊。

所以竞技体育拼基层人数是没用的,人口只有660万(相当于香港)的塞尔维亚有史上最佳的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以及现在nba最厉害的现役球员(约基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33条留言
刘伟健-港澳日本采购买手
广东
昨天
657
你拿中国和美国的进出口数据放在一起对比会发现更多想不通的偏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231
之前彭博社有篇新闻专门说过这事,说中美两国的进出口数据对不上,但我判断了一下风险,假装没看见。
周亚威
江苏
昨天
551
铁饭碗之外还有数量庞大的编外人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489
哦,也是,把临时工加上去的话,应该破亿了。所以体制力量还是很强的,可以覆盖到接近10%的人口,算上沾亲带故的就更多了。我们家以前学区争议去过朝阳区上访,结果对方很快就查到我岳父是吃公家饭的,让岳父来劝我们别参与。[偷笑]
Roger
广东
昨天
143
史上最佳的网球运动员应该是费德勒吧[握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60
你都几年没看球了,费德勒先是被纳达尔超越,然后德约科维奇又超越了纳达尔,无论是最重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还是世界第一排名持续时间,德约科维奇都是最佳,而且他还没退役,目前依然是世界顶尖。
2coding
广东
昨天
201
60 猫哥 35岁码农被裁了,几个月了还没找到工作,想转区块链开发,会不会有风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817
很多web3的项目都在招人,你去他们的discord和telegram看看,很多都有贴招聘启事。我听人说待遇不低,成熟的开发能给到20-25万刀,另外还有vest的token。至于风险,你记住不要参与在中国大陆业务就是了。
欢乐马
广东
昨天
156
830,历史最前。21年听你说开户撸可转债,今年环境不行打算认真炒股,现在已经-20%了,要继续吗?[撇嘴]感觉自己的交易纪律和方法都不太清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664
不忘初心,你本来就是打算薅羊毛的,结果环境不好想来a股偷一只羊,结果自己赔进去了。建议止损退出,或者蹲一个小行情解套,不要再往里加钱了。
倪浩喆
山东
昨天
60
软蛋约基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57
啊??他哪软了,他打硬仗表现猛的一批,联盟里里外外哪个没被他收拾过。有些人看他是个白人,胖胖的慢慢的就以为他好欺负么?他现在就是联盟最好的球员。
链家房产指南Mr.蒋锅
北京
昨天
260
平均起来,大约20普通国民养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510
我查过国外的比例,发现咱们这个不算高,尤其是这7000多万包涵了国有企业,如果只算纯公职人员可能比例会更低。但是我们也有特殊国情,就是占了很大基数的农村人口,其实行政服务的覆盖程度也是很低的。
hao
上海
昨天
206
新股上市即刻解禁,不就全解决了吗?我都想得到,但我没想到比我高明一亿倍的管理层非要想不到,这是为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86
如果把新股上市的价格打下来,会影响大家炒作新股的热情,会a股的融资功能,这可能是监管层一直所顾忌的。我觉得a股现在有太多矛盾的地方,想让小市值的估值回归理性,但跌多了股民骂的太厉害就又刹车了。
南宁三泰石材
广西
昨天
96
老粉!大屁股在讲讲怎么开通美股账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71
境内已经不让开了,你可以考虑去香港一趟,在那里可以开通离岸银行卡,也可以申请一个老虎证券或者富途证券的账户。只有这个渠道是合法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51
抱歉,我找这两家证券的人问了一下,只要你是大陆身份,就算你去了香港也是开不了的。大陆居民无法增开美股账户,无论哪里都不行。
弓克max
北京
昨天
62
鹅乌现在怎么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29
简单总结就是大毛重新占据上风,二毛全靠美国军援支撑,但以色列那里出事后,分给二毛的援助没有以前给力了,普京前几天刚说了只要美国停止援助,一个月就能结束战争。
哄哄
广东
昨天
85
200亿市值在A股算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324
5000多只股票里,只有670个市值在200亿以上,大概13%的水平
神经蛙
广东
昨天
67
如何看茅台经销商报复性开票的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76
关键是需求不振,茅台酒的价格下跌了,然后销售链条上的不同环节开始互相算计。电商不用备现货,现货都屯黄牛手里,从拍单到发货有时间差,差的这几天里茅台的价格下跌酒是电商的利润,黄牛不干了,要电商开发票作为报复手段。
NF.🌵
广东
昨天
99
5587,想问一下猫哥现在正确营业部的从业人员,以后卷不动的时候该何去何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49
倒是没怎么听说证券行业有大面积裁员的,因为券商大都是国企,就算盈利少了也要扛社会责任。你最差就是在里面混日子,这样的人也不少,你想往外跳也是蛮难的,除非你有客户资源积累。

上海
昨天
62
证券公司是国企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246
不全是,比如东财就是民营企业,但毕竟是发牌照的金融行业,主要的那些公司都是国资控股或者主导,就算是东财这样的民营企业,也很注重服从体制监管。
婷婷
重庆
昨天
109
【真诚征婚】小号征婚,求翻,万分感谢猫哥助力~
【坐标】 重庆
【基本信息】 女 / 未婚/ 90年 / 155cm / 体重88斤/大专/ 薪酬8-10w左右
【兴趣爱好】健身(好玩的运动项目都行)看电影看新闻,旅游,吃美食,看猫哥文章🤪
【缺点】性格直爽,太爱直话直说,不了解我的人觉得我有点强势,不爱做饭(收拾家务还可以,下班后不想动脑,做饭费脑子)
【感情观】过去10多年一直没怎么谈过,去年谈一个分了,价值观不合,一直想找灵魂伴侣,时间久了发现没有那么多同频的人,连有血缘关系的人都不能共情……所以不再追求,如能遇到更好,互相能真诚的沟通,分享交流,摩羯女特征明显,独立自主不爱示弱(只有在自己喜欢想依靠的人面前才示弱)也不会主动去搭讪男的,如你主动跟我聊天认识 那我也会认真的去对待
【期待他】 男 / 未婚或离异(最好无孩若有也不是不行,关键还是看双方合适不还有和孩子相处和睦不,我这人只认理不认人所以对待别人的孩子和自己的都一视同仁) / 年龄93-85之间都可/ 身高170左右(最重要的要有内涵吸引我,久处不厌才是重点)正常体型,学历大专及以上,爱健身运动和我兴趣爱好差不多更好啦,要爱干净的(我有点点洁癖)
【联系邮箱】有意者请联系 197778107@qq.com, 来信请附个人介绍及照片,非诚勿扰,非常感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162
川渝的妹妹普遍小巧,但是颜值都不低,这个我放大看过了,也挺好看的~推荐川渝的男生关注一下,前几天好想正好有个成都的哥们征友。
邵水根
福建
昨天
67
duang一个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
97
散会了诸位,下周好运~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