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与奴才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4年06月21日 22:31 浙江
我怎么都没想到把他(它)们联系在一起。狗是动物;奴才,哦,奴才,以也学过的生物学的学子眼里看,也是动物。这不是能联系在一起吗?然鹅,但是,汉语的结构学偏偏把他和它区分开了,就好像区分性别一样的滑稽。


我终究还是忘了他和它怎么同框的。

奴才与狗?狗与奴才?

很不屑吗?

于是我从一个狗主人的角度觉得不屑的不是狗,而且奴才。

我首先要说我不如狗。不然会引起我侮辱比狗高尚的人类的误会,特别是那些不仅读过孔夫子的书的而且还有博士、硕士、甚至学士头衔的知识分子,和们。

我通过十多年养狗的经历,深深体会到我不如狗的方方面面。比如,忠诚,我远远不如:我会假装以非常虔诚、绝对服从的姿态、毫无私心杂念地听皇帝的话,但我心里永远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比如坦诚,我远远不如:特别是当我是一个单位的主管,我需要得到我的私利比如要吃要玩要权力玩好处的时候,永远不会如狗狗那么直白,我会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给领导设套、下陷阱,让领导觉得一切都是为他着想,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功劳的样子让他拍板、签字。再比如嗅觉,我远远不如:狗狗的嗅觉是我的1200倍强,这是教科书教我的,我信科学,其中有一个经典案例,无论公狗母狗,只要母狗发情,它们相互之间哪怕相隔百米都能私定终身。再比如性格,我远远不如:我的狗狗从来不跟我吵架,也从不把它的价值观强加于我,虽然有时它也会不高兴,但只要我一个眼神一声呵斥,它便乖乖地顺从了。还比如感恩,我更自愧不如……

关于奴才,自从清朝以后,改制了,便销声匿迹了。所以,我没见过。要说见过也是书上的东西,大概从商朝始,已经太过遥远。作为一个科学主义者,没见过的,不信。

但有一点我基本可以确信,奴才一定比我和狗厉害,因为他们大多说见过皇上,即使没见过也听过皇上“诏曰”,而我,高考三年都没考上。

因此,这篇短文就到此为止。

狗的归狗,奴才的归奴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阅读 360
修改于2024年06月21日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