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将在炒股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99)】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4年06月24日 18:16 浙江
先申明:我这个题目不是试图诋毁老胡,也不存在人身攻击,仅仅是公开表达我的一个观点或者是我个人的臆测而已。


老胡是一个奇葩的存在。

很长时间,关于政论,关于被人称作三观的玩意儿,我都不屑去评论他,觉得不值。我认为,至少以他的学历和曾经在朝廷的显赫,都足可项背;如果我不自量力去批驳他,显得我没读过书,至少是白读的样子。直到他有一天说要炒股,我依然还是认为他是一个唢呐手的存在,吹吹红白喜事。但后来,他居然成雪球的大V,我才对这事认真了起来,想到他毕竟比梁龙一定要高级得多。

但我毕竟还有些傲慢。因此,以他的认知为对他的认知,欲以正能量为支点,以新闻联播为杠杆,我用牛顿定律去计算了一番,感觉,他没有什么胜算。

后来,他慢慢地证明了自己在股市中的暂且失败。

当他屡次证明了自己不能产生盈利之后,我不仅没有暗笑嘲笑,反而对他产生了些许好感,心里有了些许以往对他产生误会的内疚。

但剧情后来反转了。

我记得他最初深得李大霄真传,说,我只要不动,股市还能让我亏了不成?这就颇有点与我们价投同流合污的意思了。可是,终于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他在雪球总结经验教训说,大意是,我后悔今天没有高点卖出等待明天低点买回来,我要是那样做,我一定能把亏的钱赚回来!

于是,我说,以他的专业水平,他开始走上了一条亏钱的不归路。

而今天,恰巧我又看到他最新的雪球。说,“今天我做了一个错误的操作,原本我并未满仓,空着部分资金……”我才意识到,老胡不仅已经熟练掌握盘中高抛低吸,做T这些股市顶级技巧,居然更学会了仓位管理!

南湖先生的话


老胡居然学会了仓位管理!老胡居然学会了我30多年不曾学会的仓位管理!

而我就在昨天还在某裙极不情愿地留下一段话:“我也是技术分析出身,是信托公司出身、还是一家证券营业部的筹建人。但直到我成为一个价投的追逐者之后,才建立了长期来说稳定盈利的模式,而且年化数据很不错。但我依然不敢称自己是价值投资者,那前面要加个“准”,因为我虽然已经达成了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的境界,但在价值的专业判断上还差得很远很远,基本上此生都不可能突破了。做人包括投资一定得先有自知之明。人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成功的,最重要的是认知,我明显感觉受到了认知的局限。”

写到这里,我得把本文标题否了:恭喜,老胡的认知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阅读 1.1万
修改于2024年06月24日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