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太平盛世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4年07月17日 17:29 浙江
我已经65岁了。


上周,参加一个晚宴,一位男性老师滴酒不沾,直指酒醉的东道主:当年,他说我们站起来了,可是我家是贫下中农,我没感觉我们家站起来,我们家解放前没田没地,解放后还是没田没地。更糟糕的是,我老爸想凭自己本领租一块地种都没了。

我就劝他,现在已经是中国上下五千年难得的太平盛世了。你还有什么可埋怨的。你又不缺吃,不缺穿,你可以呼吸,万一被蚊子咬了以后有权拍蚊子;人生还有比这还快活的吗?你如果是条鱼,会被钓;你是个猴,会被耍;你是条狗,得学会谄媚;而如果你是条猪,你的命运是被宰;幸好,你生而为人,最多被“寻衅滋事”。

所以我劝他,你该客观起来。

但那天,我无意中看到一个新闻,我差不多治愈了一年的焦虑症又反复了。

新闻是这样写的:一向敢于直言的驻f大使lsy重磅发声,他在“fg外交与联合国协会(FDNU)zf建交60周年专题研讨会”上进行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内战尚未结束,目前的#政权是一个叛乱政权。”

我已经65岁了。

我习惯于太平盛世。

我却不知道我的国家一直还在内战。可我作为一个没文化没觉悟的普通老百姓,我只有一条命。我终归是要死的,在我有生之年,对于我活着的意义来说,我的自由意志,我的尊严是无价之宝,我不希望被人主宰。所以,希望它就这样“内战”下去。我的意思就这样,就这样。

我喜欢这样的太平盛世。

阅读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