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底层男女才谈忠诚
原创 不回首kiko 不可一一
2024年07月22日 17:26 北京



作者:不回首

在爱情里,女人之所以过得不幸福,是因为有着太多执念,其中就包括相信男人关于长久忠诚的承诺。

男人的本质是多偶的机会主义者。在历史的长河中,多偶制很长一段时间作为一种婚姻形态存在,并且游戏规则一直由男性主导。赤裸点说,男人的多偶倾向,是刻在基因里的天性。只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空间和金钱,找机会出去尝鲜是必然的结果。

事实上,多偶制是社会对于顶层阶级的补偿。很多成功人士,他们一开始奋斗的动力都来自于欲望。他们希望拥有更多年轻的、漂亮的女人,拥有对性资源的支配权。

追求能力、资源、财富量级和社会地位的提升,从来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欲望,释放人性。如果这些隐性补偿消失,社会将失去进化的动力,陷入停滞不前的困境。

那么多偶制中女人就没有得到好处吗?

很多女人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她们渴望的安全感,只能是被强者压制后的偏爱,而不是舔狗的全方位关怀。女人的慕强天性,让她们终极一生都在追求向上择偶。多偶制的存在,让女人得以凭借自己的美貌和生育价值攀上高枝,免于奋斗,直接站在人生终点。

两性情感,与官场和生意场并无分别,本质是权力的斗争和博弈,是利益的交换和平衡。感情中的高低位取决于价值的强弱关系。游戏规则只有一条——强者制定规则,弱者遵守规则。

有的小仙女,追求最顶尖强势的男人,还要求男人对自己极致忠诚专一,这辈子只爱她们一个。她们看似爱意深厚,其实无非是想确保男人背后的资源不被其他女人分摊。

有的鸡肋男,不给女人物质基础,就想耍大男子主义威风。他们既没有金钱也没有社会地位,但是仍然用三从四德要求女人绕着自己转,最好还能忍受他们在外面的莺莺燕燕。

这两种人,都是非蠢即坏。他们破坏游戏规则,试图用道德的粉饰和情感的要挟迫使别人为自己让渡权力。却不明白,一旦利益的天平失衡,双方的平衡关系也将被打破。

这世界上不存在忠诚,忠诚无非是对利益相关者的阶段性战略选择。

只有底层男女才谈忠诚,因为他们除了忠诚之外别无选择。只有穷人才说道德,因为他们除了道德之外一无所有。顶层男女会用更多的财富和更高的影响力不断给自己增加筹码,坐居高位享受绝对的话语权。

顶层女人,同男人一样不忠诚,因为她们永远只忠于自己。

她们可以野心满满,也可以要这世界伏在自己脚下。她们会直面自己的欲望,勇于参与雄竞主场,把金钱和权力当作最好的保养品。她们也可以是深陷于爱的,她们会享受情爱带来的感官盛宴,但绝不会在情感上愚忠于任何一个男人。

顶层女人是自由的,因为她们忠于自己的感受、体验、选择和命运。她们所有的行为绝非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自我人生体验的觉醒和圆满。只围绕着一个主旋律——我想要什么,就去得到什么。

她们不再等待着被爱,不再祈求别人的庇佑,不再预设别人的忠诚。她们不再屈从于别人的意志,而是只忠于自己的信仰——我想要什么,就去得到什么。

抛弃一切弱势思维,顶层女人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她们在选择男人的时候不再有“向上择偶”的执念,而是忠于自己的需求,选择能够赋能于她们的男人。她们善于观察和发现每个男人身上独特的优势。

事业发展期找一个能带领自己成长的大哥,功成名就后找一个温柔体贴的弟弟。她们不再给自己的择偶标准设限,只要是能为“我”所用的,皆可以“拿来主义”。

她们不再被狗血韩剧或是女频爽文洗脑,为了爱情百般退让失去自我,又或是完全断情绝爱以闯荡江湖。她们会有爱的能力,大胆地陷入爱、真诚地付出爱。她们不再认为主动是卑微,不再认为付出是牺牲。

她们忠于自己的情感,爱就是爱了,只是她们永远保留着收回热烈的权利,因为她们的世界远比世俗情爱更大。

波伏娃曾说,女人不是性别,而是处境。女人可以是志向远大的,可以是喜欢伪装成无辜模样的,更可以是平平无奇的。但是她们都可以被允许拥有野心,拥有整个世界。

底层男女忠于别人,顶层男女忠于自己。


不回首kiko

8人喜欢

阅读 8.6万

写留言
留言 106
张国瑞
山东
7月23日
258
文中所谓顶层,不过是强调物质的富有;所谓不流于世俗的爱情,就是抛开传统道德约束;忠贞的爱情是人性美德,刻意强调兽性是放弃自我修养。个人欲望之外还有社会责任,婚姻幸福的人不会持有这种观点。剖析兽性逻辑不等于以身践行,勇敢追求爱情和发扬传统美德不冲突。
作者赞过
阡陌
浙江
7月23日
42
是的!人自私没有错!
错的是利用别人,多占别人或坑害别人!
5条回复
vexilla
7月23日
136
自私很正常,人都自私,你我都一样。但是把自私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属实有点东西[强]
风中凌乱
泰国
7月23日
29
其实在想深一层,大自然不允许有不自私的人生存,不知道对不对
7条回复
翟律师
山东
7月22日
123
高级人士谈的都是利用。无论亲属,夫妻还是朋友
步全凤
江苏
7月22日
65
其实这就是赤裸裸的人性,不分男女
布衣
北京
7月22日
63
可能吧,有些人只在底层才会谈忠诚,一出了贫困,忠诚便不再重要。可能,在这种处境,忠诚,那是他们的城堡,也是他们的护城河。
玉成
河北
7月22日
37
纠正一点男人是有多偶冲动但不是机会主义,女人才是机会主义。男的爱上一个人简直太不要脸。其他看都不看。女人货比三家,这是天性。养鱼是机会主义的最高呈现。
石鼓山下
广东
7月23日
19
东食西宿,自古以来刻在骨子里的,无非新瓶装老酒。
2条回复
陈喵喵喵ʕ ᵔᴥᵔ ʔ
北京
7月22日
28
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千古名训男人有钱就变坏[奸笑]

辽宁
7月23日
32
女人没钱也那样
1条回复
殷文-Even
四川
7月22日
19
请问什么才能称之为顶层男女
vivi
山东
7月23日
25
有自己的事业,摆脱了打工赚钱的路径
8条回复
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极致。
陕西
7月22日
23
太棒了,特别欣赏作者的文采和独特的见解,今人实在佩服![强][强][强]
不语
河南
7月23日
21
逆着人性去爱一个人,这个世界还是有人可以做到的,只不过大部分下场都很惨罢了。
🍀
山东
7月23日
2
我就是那一个,结果被短择了
花小果
北京
7月23日
20
我在北京没房之前:我要找一个能跟我一起奋斗的老公。他出轨我们离婚后我拿到房子和车:老公出轨?who care。钱拿回来就行了,无所谓。
烟雨半山云(邵)
北京
7月23日
20
别做梦了!离婚不让你帮着背债就不错了
6条回复
三木
山东
7月23日
18
这种文章讲一切归根于利益分配,实在是愚人,你这里有一个假设,所有的男女都在追逐利益,一切为了利益,这个利益包括什么?有定义吗?
1
上海
7月23日
5
同感。人是群居动物,追求名利的人本质上也是希望在群体里得到认可,那就不可能没有对爱的需求,而真正的爱是具有排他性的,也就是“忠诚”。
“忠于自我”的前提是客观地认识自我,我们的终极需求是生活幸福,钱权是一方面,爱与被爱也是一方面。对东亚人来说后者更难获得,但不应因此否定它
谷炎
河北
7月23日
15
如果你要这么说,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权力不但等于女人,而且有了权力就代表有一堆女人?
再进一步说,努力上学进体内甚至向上爬的男人,目的只是为了女人?而不是为了大家和普通人?你逻辑错的逆天呀
谷炎
河北
7月23日
回复 Amber:但贪婪有正向与反项,前者如攒钱如健身如发展进行福利后代(后代可能没资源但也不需要再卷和努力)后者是出于民粹和极派的生成,尽管健身的尽头是练死,但又与后者相似又非似
4条回复
徐安琪 灏淇
浙江
7月23日
12
虽然说的也还算对,但是感觉也挺偏见的,总觉得不全面。
阿瓜
河南
7月23日
12
其实是只有有产者才谈忠诚
李发林
安徽
7月23日
反了,无产者才谈忠诚,有产者随心所欲。
阿瓜
河南
7月23日
1
回复 李发林:看有多少产

北京
7月22日
10
充满才华的小精灵呀,真令人惊叹
Tina
广东
7月23日
9
自私而已……华夏狗男出门奴才喳,全靠窝里横打老婆孩子卖姐妹女儿,在女人的裤裆里找尊严秀血性挣面子撑帽子
1条回复

7月23日
8
很多人学上层,学着学着就成为下层。事实上,是学不来的,人最好的最终得状态就是成为自己。
更重要的是,下等人无情,中等人深情,上等人忘情。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上等人,可悲的是,连中等人也成为不了。。。
丹丹
湖南
7月23日
7
虽然是这么个游戏规则,但讲道德的人应该是明白这个规则而不屑为之。就如同革命的开创者,他们多是生在中上层阶层,如果顺应社会,他们本可以让自己过得好,可他们身上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偏要革自己阶层的命。致敬革命先驱!
Che.
四川
7月23日
5
看题目还想说是不是太现实了点儿 太极端了些 看完文章不禁感叹 写得好 说的很有道理👍
Zhang鸿烨
7月23日
5
这真是一种悲哀,一个人终其一生,就为攀向顶层而活,并且在担心被遗忘,被算计中惶惶不可终日。最后剩了一口气,看看身边人,都满心欢喜的期待你的离去,然后瓜分财产,于是无奈的叹一口气,内心感叹他人之无情。
问此等人生有何意义?
酒糟鱼
河南
7月23日
5
我不相信有人不想要爱
是吗
北京
7月23日
5
作者肯定是经历了什么,写了这么一个消沉的文章,爱情和婚姻可能是一件事,也可能是两件事,享受爱情才重要,婚姻就像金钱一样,是一种统治工具罢了,是维系整个地球及人类社会的工具而已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河南
7月23日
3
我不是顶层的人,说难听点就算我现在是你说的底层,但爱情不应该是忠诚的嘛,被浮躁的时代和欲望至上的价值观就真的对?不能都这样了就觉得应该就是这样!或许我过于想法单纯幼稚了,但不应该是您所说的那样过于现实,总有理想主义者或许根本无法实现的幻想,但有这种幻想就能在暗草丛生处尚留有一点灯火,试图把一种趋势(不是说绝对好和绝对不好)拉回中间点,不至于偏向极端,所以我觉得这样子直接否定爱情的忠诚,甚至把这种忠诚觉得是底层才会有的,就会让人有一种好像忠诚是不该有的品质,难道忠诚是低阶层的品质?忠诚所以就是低阶层吗?老实现在都变成贬义的了,难道就应该这样子吗?[疑问]
密纳发的猫头鹰
河北
7月23日
3
深度好文[强]
魔界
四川
7月23日
3
写得写得太好,势均力敌才谈爱情,差距太大,只是跪舔而已。
1条回复
宋建平
河北
7月23日
2
第一遍不可思议,第二遍有所触动,第三遍甚以为然。

陕西
7月23日
2
底层人的倔强无知不求上进真让人恶心
仗剑行千里h
上海
7月23日
2
这样的高层人士结果都如何?人的美好的一面都存在,无论高层和底层。
人间清醒
上海
7月23日
2
这篇文章的主要意思是,只要有钱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
🍀
山东
7月23日
2
我觉的文章有一个观点我比较认可,就是永远不要相信一个男人的忠诚以及啥也没有的男的还耍大男子主义要求女的这那
欢乐马
浙江
7月23日
大可不必,除了生理差异,男的100%做不到的东西女人一样不行,不必强行扯什么女生天生就有爱的天赋,那只是一部分罢了
1条回复
哄哄
7月23日
1
文章把责任道德和“绝对的忠诚”混为一谈。不被过度的道德绑架我能理解。人应该拒绝强加太多责任我也能理解。“我不忠,养鱼,脚踏几条船,滥交,所以我不是底层,或者我靠抛弃所有道德和责任想摆脱底层。”则是纯笑话。
掼蛋之王
四川
7月23日
1
有道理!
一一
辽宁
7月23日
1
忠诚是最高层次的需求,没有还是层次不够高,别误导别人

陕西
7月23日
1
学习一下博弈论,也许你会有不同的看法
宇宙无敌霹雳传说级打高尔夫披萨猫
美国
7月23日
1
一个人忠诚还在意什么底层高层吗 不用拿金钱衡量人那么多
吴张针爸爸
四川
7月23日
1
关键是各人自已!!!

内蒙古
7月23日
1
别把女性还说的跟二十年前一样傻,有几个女性还那么把什么爱情,忠诚太当回事的
领略风沙
内蒙古
7月23日
1
只有穷人才谈忠诚,除此之外一无所有[强]
Mia
北京
7月23日
1
这是在抨击婚姻制度吗?按照这个逻辑,当前一夫一妻制应该是反人性的。
奔跑
北京
7月23日
1
可以再认真读一下文章
1条回复
与宇
贵州
7月23日
啥顶层不顶层。这世间就是二八定律。
双双爱养生
浙江
7月23日
有实力才有选择权
繁花似锦
云南
7月23日
我就是个底层女思维,人家不要我的忠诚,自我要求自己忠诚。
锦瑟梦乡
陕西
7月23日
作者的文章或许是对的,但是如果这个世界人人都是这样,那是一个崩坏的世界,当人们看到或者听到这些观点的时候有不适感和恶心感,说明这是有问题的观点,这个世界你所谓的顶层男女只是一部分,大部分人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活在普通的价值观里,纵观一生,那些闪光的人和事是我们普通人需要的阳光和雨水,不需要这种让人心生绝望的观点来搅乱普通人的心
见山见海国际文旅
7月23日
我忠诚于我自己的价值观
波斯猫
河南
7月23日
有同感
木森
广东
7月23日
这不是很正常,动物的本性,你看看狮子王会只有一个配偶么
香分
河南
7月23日
自私是刻在基因里的生存之道,我们豁然理解,用好它,取互惠互利共生互赢,尽量不损人利己就好。
辞暮尔尔
安徽
7月23日
可是人的最高境界还是追求道德的完善,从未有一种文明将人的利益最大化做为人类之光。即便是欧美那种利益至上的地方也人家还搞出各种说辞包装一下。
Marta_
黑龙江
7月23日
文中所说顶层男女,是在底层和穷人的相对中谈论。但穷人真的是因为认知低级而穷吗?顶层就理应抛却对信任和责任的判断和执行力吗?楼上说的很对,剖析兽性但请勿以身践行,人活着并不是为了利益,勿作茧自缚才好。
空竹响笛
天津
7月23日
如果把拥有更高的权利、地位和财富作为评判是否为顶流的标准,那文中所说的观点就很有道理。可惜的是,这些不是评判的唯一标准
CC
广东
7月23日
本性中没有忠诚的人,自然无法理解什么是忠诚,他们眼里的所有决策都是来自于利益😂
细雨迷离
北京
7月23日
根本就没好人[捂脸]
惊蛰
广东
7月23日
人类短视的思维只能存在于和平年代!!
向前看1628
山东
7月23日
人之初性本恶吧?
乍得13612212315
中国澳门
7月23日
講的好!可惜吾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