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抱歉了,诸位原谅则个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4年08月06日 21:34 浙江
这两天境外市场上天入地,大悲之后是大喜。


昨天跌了12%的日经225指数今天上涨了10%,收复了将近3/4的失地,这个表现在今天的全球反弹里属于比较出色的,大部分的股市,比如美股(昨晚)、韩股、台股都只反弹了昨天跌幅的一半左右,日本股市今天的激烈反弹证明了他们的市场有较强的韧性。

写到这我翻了翻昨天的数据,a股中位数下跌2.47%,今天反弹1.8%,按收复比例算的话还不错,只稍稍逊色于日本,说明咱们也是全球领先的资本市场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反弹较好的是创业板和科创板,以及大量的中小盘股,代表权重股的主板指数表现惨淡,沪深300指数下午两点半的时候还是-1%,又是最后半小时靠国家队连拉带拽给拖上岸的。

虽然有点难过,但还是要接受这个现实,小日子的股市是有充沛的流动性和活力,而a股已经进入到一个负面的循环,陆陆续续的人都是想着退出,即便卖错了他们也不愿意回头,因为都是伤透了心离开的。

……

上面都是下午收盘后写的,晚上出去喝酒,又喝多了,我现在脑袋左右欧呦来回晃荡,这个状态我完全没发写东西,诸位多包涵了。我现在太困了,发完我就躺着睡了。


阅读 10万+


写留言
留言 16
科科
上海
2天前
175
一个年薪20万的打工人,抚养一家四口,年底就会变成一家五口,这两天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玩了两天,没舍得买速通,没舍得在乐园吃饭,更没舍得住园区酒店,虽然无房贷车贷,但一想还有三胎马上降临,不由得就紧巴巴起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852
有些感慨,暑假这个天气去迪斯尼,不买优先票就硬排队的话那是真的难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选择,有人年薪百万依然觉得生孩子压力大,也有像你这样的20万五口之家,日子过的紧凑但是温馨。说点安慰你的话吧,你年底出生的孩子,未来面临的各种环境都比较宽松,是不用卷的一代人。
洛阳北部尉
福建
2天前
69
大屁股我有一个不成熟的设想

外资这将近一年慢慢稳稳地卖卖卖 其目的就是把A股死死压在地上 让它成为一个价值洼地
反正他们看透了内资尿性 内资是不可能自己主动掀起波澜的…

然后再打经济时差

美股那里获得足够收益 加上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 风险累积到一定程度 避险资金就可以流到A股

此时A股正好适合避险 并且央行也确实一直在等美联储率先降息 然后央行才会降息利好…

而一但人民B崛起 各路资金涌进来 那些跟风的内资一看有戏就会纷纷跟进加柴火

如此一来 那些国际资金两头都吃到[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495
你把他们想的太有心机了,不是他们故意慢慢的卖,而是a股表现太差,并且成交量低迷,但凡他们卖快一点大盘就扛不住了。之前看到新加坡国家投资基金的吐槽,说这两年收益没有达到预期,是因为在a股亏了不少钱。
呆萌🐟
上海
2天前
30
说好的巴菲特抄底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476
你看错了,是巴韭特抄底。
阿白
广东
2天前
114
之前看了一些文章,说是日本虽然gdp几乎停滞了30年,但是其实他们是通过在海外建厂投资挣钱,而这部分没纳入他们的gdp,是这样吗,大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321
情况属实,2012年安倍晋三推动货币大宽松后,日元加速贬值,日债利率降至零,这个时候最理想的策略就是对外投资,很多日本企业就是这么做的。他们是国际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前3还是前2我忘记了,几个大公司的海外营收都高于国内。
荒原狼
浙江
2天前
55
会不会有一个平行时空,那里的缅A是像美股一样,是个美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92
我以前不太相信平行宇宙那一套,但最近的最近,我有点信了,其实也可以说我是希望有那样的多线平行宇宙,不同的人都可以选择不同的道路过完这一生。
 A知行合一
江苏
2天前
42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一直都想找到一个固定模式却一直没找到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88
简单的交易模版是不可能保持常胜的,即便是那些做量化交易的团队,也要坚持不断的更新模型内容。这个市场唯一不变的是人性,所以一些和交易情绪有关的公式,倒是可以一遍又一遍的用上很多次,但也不能保证每次都灵验。
山重水复156
宁夏
2天前
49
中国恒大集团在港交所发布了公告,称将寻求向许家印、丁玉梅夫妇等7名被告收回股息及酬金共约60亿美元。说点什么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75
我觉得这事得谈判吧,比如换取人身自由之类的,否则老许在里面坐牢,离岸的前妻怎么会愿意退钱呢,当时看形势不妙直接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宋阳XL
北京
2天前
65
楼主估计亏了不少钱吧 坚持写作不易 抱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62
前天亏老多了,昨天反弹回来差不多一半,投资总是这样,有起有伏,看开就好。
已无更多数据

写留言
留言 16
科科
上海
2天前
175
一个年薪20万的打工人,抚养一家四口,年底就会变成一家五口,这两天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玩了两天,没舍得买速通,没舍得在乐园吃饭,更没舍得住园区酒店,虽然无房贷车贷,但一想还有三胎马上降临,不由得就紧巴巴起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852
有些感慨,暑假这个天气去迪斯尼,不买优先票就硬排队的话那是真的难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选择,有人年薪百万依然觉得生孩子压力大,也有像你这样的20万五口之家,日子过的紧凑但是温馨。说点安慰你的话吧,你年底出生的孩子,未来面临的各种环境都比较宽松,是不用卷的一代人。
洛阳北部尉
福建
2天前
69
大屁股我有一个不成熟的设想

外资这将近一年慢慢稳稳地卖卖卖 其目的就是把A股死死压在地上 让它成为一个价值洼地
反正他们看透了内资尿性 内资是不可能自己主动掀起波澜的…

然后再打经济时差

美股那里获得足够收益 加上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 风险累积到一定程度 避险资金就可以流到A股

此时A股正好适合避险 并且央行也确实一直在等美联储率先降息 然后央行才会降息利好…

而一但人民B崛起 各路资金涌进来 那些跟风的内资一看有戏就会纷纷跟进加柴火

如此一来 那些国际资金两头都吃到[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495
你把他们想的太有心机了,不是他们故意慢慢的卖,而是a股表现太差,并且成交量低迷,但凡他们卖快一点大盘就扛不住了。之前看到新加坡国家投资基金的吐槽,说这两年收益没有达到预期,是因为在a股亏了不少钱。
呆萌🐟
上海
2天前
30
说好的巴菲特抄底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476
你看错了,是巴韭特抄底。
阿白
广东
2天前
114
之前看了一些文章,说是日本虽然gdp几乎停滞了30年,但是其实他们是通过在海外建厂投资挣钱,而这部分没纳入他们的gdp,是这样吗,大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321
情况属实,2012年安倍晋三推动货币大宽松后,日元加速贬值,日债利率降至零,这个时候最理想的策略就是对外投资,很多日本企业就是这么做的。他们是国际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前3还是前2我忘记了,几个大公司的海外营收都高于国内。
荒原狼
浙江
2天前
55
会不会有一个平行时空,那里的缅A是像美股一样,是个美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92
我以前不太相信平行宇宙那一套,但最近的最近,我有点信了,其实也可以说我是希望有那样的多线平行宇宙,不同的人都可以选择不同的道路过完这一生。
 A知行合一
江苏
2天前
42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一直都想找到一个固定模式却一直没找到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88
简单的交易模版是不可能保持常胜的,即便是那些做量化交易的团队,也要坚持不断的更新模型内容。这个市场唯一不变的是人性,所以一些和交易情绪有关的公式,倒是可以一遍又一遍的用上很多次,但也不能保证每次都灵验。
山重水复156
宁夏
2天前
49
中国恒大集团在港交所发布了公告,称将寻求向许家印、丁玉梅夫妇等7名被告收回股息及酬金共约60亿美元。说点什么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75
我觉得这事得谈判吧,比如换取人身自由之类的,否则老许在里面坐牢,离岸的前妻怎么会愿意退钱呢,当时看形势不妙直接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宋阳XL
北京
2天前
65
楼主估计亏了不少钱吧 坚持写作不易 抱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天前
162
前天亏老多了,昨天反弹回来差不多一半,投资总是这样,有起有伏,看开就好。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