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散户的《告散户书》【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110)】
原创 低调南湖先生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4年08月27日 16:17 浙江
首先申明,我是宪下中国公民。


其次,我是个极端爱国者。我早上特意梳了个发去跟物业管理公司探讨怎么服务好“我们自己的家”,而不是按物业公司的意志管好业主。

下面是正文:
虚名大胆预测十年内没牛市,我希望上帝有一天用大牛惩罚我的妄言。

抱怨无助于改变你的处境;同样,奴才的颂歌就是纸钱;祖宗,可千万不信。

书1:如果我说我几十年一共只有几十万的RMB在炒股,你们肯定以为我是精神病院出来的;我如果说我几十年用了几亿几十亿乃至几万亿的钱在炒股,你一定对我“肃然起敬”,说我是院长。但,其实我都不是。我就是一个散户。被“业内“种族歧视的散户。
所以,我才有资格跟我一样的散户书。

书2:根据我从微信群、朋友圈、私聊和滴滴四大渠道推算,近三年或几年估计有90%以上的股民在亏钱。
其实这统计数字不重要。因为,如果把时间拉长到10年、20年乃至30年,这个百分比也没有变化,它还是90%以上。

这就引申出第三个问题:

书3:你想表达什么。
我想表达的是,虽然我“书”了之后,也改变不了90%亏损的现状,但万一我能改变其中的一个呢?毕达哥拉斯可能没有改变世界,但阿基里德和牛顿确确实实最起码让我在70年代学到了用天平以及安装家里的电灯;甚至前天我还躺在地上用尖嘴钳、螺丝刀们自己安装了智能马桶。多亏我初中学了物理学。牛顿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300年后的一个中国人会因为他汗流浃背。

书4:我想改变的“这一个”,是可以改变的。怎么改变呢?

书4.1:对这个国家的未来做出周期判断——它在中期、长期是衰落繁荣?我知道,这很难;是个伪命题。所以放弃。

书4.2:对产业、行业做出判断。这也很难,但勉强可以参见买方、卖方都专家的看法。

书4.3:在上述基础上自上而下辛苦点,找出一些我们关注的公司。

书4.4:在4.3的公司中建立一个池子。

书4.5:在4.4里面找出我们想买的股票。

书5:最困难的环节来了:长期持有。

有人会举例说长期持有之害。比如,你买了个左江、买了个国中水务……等等。

我说,糟糕的概率只有千分之一。

你又会说,那我不断地每天换股,买到退市的票的概率依然是千分之一。

没错。

但是,概率论会告诉你,长期的交易频率与投资收益率成反比。

记住,我信数学,信科学。

书6:没有一道彩虹不消失;也没有一个黑洞会吞噬时间。我信物资不灭,我也信能量守恒。

书7:不要因为失恋就改变对爱情的信仰,也不要对一个吻信以为真。投资也是一样。

书8:遵从你的内心,找到那个。然后拥有。

如果没有信仰,世间的一切就都是假的。

用你的心去寻找你的快乐,一切安好!

低调南湖先生

阅读 107

发消息

发消息